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上海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5:48 点击次数:

  近日,上海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第六届年会在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隆重召开,同期成功举办第四届上海市泌尿外科青年医师“浦江U星”大赛。

  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副书记、泌尿外科主任吴登龙教授主持。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年份,19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录制“歌唱祖国”视频的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向同仁们展示了各自科室的精气神,会场氛围庄重而热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在庄严的国旗下唱出了奉献医学事业的毅力和决心。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教授代表医院致欢迎词

孙颖浩院士致欢迎辞及院士论坛授课

  会上,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党委书记许树长教授代表医院致欢迎词,CUA主任委员、CUDA侯任会长孙颖浩院士致辞,上海市医师协会会长徐建光教授网络致辞。孙颖浩院士作院士论坛讲课,从成功三大要素——“能力、平台、机会”出发,鼓励媒体时代的医师不断创新、寻求突破,积极突破、共同进步,为大会的召开拉开了浓墨重彩的序幕。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泌尿创新,安全先行”,聊的是手术的并发症及处理。本次主题分为“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膀胱癌”、“男科”、“肾脏手术”、及“上尿路结石”六大主题,几乎囊括泌尿外科全部主流手术,大咖们齐聚一堂、各抒己见,从手术技巧、个案分析、术前预防、术中意外、术后疗效等多方面分享经验,以期共同提高诊治水平。

 

  “好的判断来自好的经验,好的经验来自坏的判断”——这是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李超副教授的参会感想。近年来,随着外科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手术治疗范围的不断扩大,病情复杂、危重者需手术治疗的日益增多,对各类手术技术和全程管理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如何降低目前手术相关的意外及并发症的发生率,是一个甚为迫切的问题。如何遇到问题不害怕、不急躁、不逃避,正确、冷静、规范的处理是我们每个泌尿外科医师必须要掌握的。

 

  同期举行的“浦江U星”大赛更是如火如荼地展开了预赛较量,来自各大医院的31位青年才俊各自以精彩病例汇报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赛出了风格和水平,最终6名优才顺利突围进入周六上午的决赛。决赛由李铮、周任远教授主持,有限的8分钟汇报阶段,选手们直入主题、洋洋洒洒地展开讲说,精彩纷呈、亮点迭出,2分钟的老专家点评简练犀利、拔高层次,大大拓宽了听者的眼界和思路。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黄盛松医师以一例“成人完全性膀胱外翻修复重建”的初期效果为题,不负众望、力战群雄,最终拔得头筹。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吴强医师喜获优胜奖。

李铮、周任远教授主持“浦江U星”决赛

吴强医师喜获“浦江U星”大赛优胜奖

黄盛松医师斩获“浦江U星”大赛一等奖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并发症并不可怕,医师要善于总结他人和自身经验经验,预判风险、致力防范、妥善处理。“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在医师协会的大家庭里,我们将继续充分交流、互通有无、密切合作、共同进步,以表率的榜样力量助推祖国医疗的快速发展。祝贺上海市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年会圆满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