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教师在2019年同济大学医学院PBL教案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20 10:27:13 点击次数:

  近日,同济大学医学院2019PBL教案比赛复赛在沪北校区泰禾楼举行,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教师在本次比赛中成绩斐然,内分泌代谢科的李颖老师、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车娜老师荣获一等奖,心血管内科的赵翠梅老师荣获二等奖,血液内科的周莉莉老师和神经内科的柳毅刚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PBL教学发展,充实教案库,促进教师PBL教学的交流和学习,前后历经半年时间。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内科学教研室、外科学教研室、神经病学教研室和耳鼻喉科学教研室的教师参加了院内比赛,教育处组织专家对每一份教案进行“会诊”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教师进一步完善教案,推荐了5个优秀教案参与医学院初赛。医学院初赛由医学院组织专家书面评议,来自基础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的40个教案中只有50%顺利晋级复赛,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的5个教案全部得以顺利晋级。经评议进入复赛的参赛作品以现场教案展示和教师汇报形式举行了比赛,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专家评委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知识涵盖和扩展、教案设计编排、人文伦理、课程思政、健康预防、医学进展、现场汇报等方面对进入复赛的18名教师进行评议。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