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2015级医学生荣获第二届上海市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06 15:26:59 点击次数:

  12月6日至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海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第二届上海市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长海医院临床教学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海军军医大学四所院校18家附属医院的26支参赛队伍,共计104名参赛选手齐聚海军军医大学,一展竞技风采。同时吸引了来自数家院校及附属医院的数百名观众通过现场转播观摩比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赵丽霞副处长、各兄弟院校主要领导以及各参赛队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经过2天的初赛、半决赛和决赛激烈角逐,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2015级临床医学生胡世钰、闫佳、钱雪、陈亦笑斩获团体一等奖,同时钱雪同学获得洗胃操作单项奖。

 

  本届比赛由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秦再生教授出任总裁判长,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迟宝荣教授及上海健康医学院蔡巧玲教授担任仲裁及督导专家。初赛共设9个站点,26支队伍中有10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半决赛采用赛道制,每条赛道设有3站,参赛队伍依次完成技能考验,选手们无不全神贯注、争分夺秒地完成各项操作,最终经过激烈角逐4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整个赛题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科、眼科、耳鼻喉科、护理等专科,不仅考察了学生的基本技能,更考察了学生的临床思维、临床决策、团队合作、人文沟通等综合能力。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四位同学最终凭借着清晰的思维、娴熟的操作技术和默契的团队精神合作完成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精彩出色的应变给裁判和所有观摩人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对于此次竞赛,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院领导和教育处高度重视,分管教学的靳令经副院长和教育处张静处长在培训期间多次给同学们加油鼓劲,各教研室积极选派富有临床技能培训经验的老师,技能中心全体老师密切配合,事无巨细地做好竞赛培训保障。在赛前2周的集中训练中,同学们全力以赴,有计划地反复操练。带教老师们认真指导,与同学们共同奋战,同济大学医学院技能中心赛前精心组织了2次模拟考试并组织各专业培训老师观摩,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老师针对学生们的薄弱项目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强化训练。

  此次比赛体现了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医学生培养的综合实力,展现了医学生勤奋好学的风采以及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临床技能以及良好的人文关怀,也体现了同济医院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强烈的团队精神、责任心和荣誉感,充分展示了同济医学生的风采。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