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厚植人文精神,为医学注入温度

发布时间:2019-12-13 17:19:33 点击次数: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进医院人文品牌建设,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文以育德”医学人文案例擂台赛总决赛在医院教学实训中心-知道楼隆重举行。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文明办主任俞军、市文明办何凯平、杨浦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陶岚、杨浦区文明办副调研员徐红兵、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珏、解放日报记者顾泳、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医院中层干部、医学人文骨干成员、医院职工近200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护理部(伤口造口护理团队)参赛队的作品《呵护玫瑰的“天使之翼”》 荣获一等奖。



妇产科参赛队的作品《说说无痛分娩那些事儿》,康复医学科参赛队的作品《“打败”产后下腰痛》, 社工部、普外科参赛队的作品《大爱无声》荣获二等奖。


肾内科参赛队的作品《“肾友会”血透患者之家》 ,放射科参赛队的作品《放射检查前的温馨服务》,呼叫中心参赛队的作品《常伴您耳畔的温暖》 ,检验科参赛队的作品《准确不等于真实》 ,全科医学科参赛队的作品《巴林特小组员工关怀》 荣获三等奖。


此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历时整整8个月。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的员工们在不断修炼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环境设施等“硬实力”的同时,厚植人文精神以文化凝聚意志,文化引领发展,进一步促进医患和谐,让人处处感受着温情。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