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医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附属医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名发布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综合排名再次提升

发布时间:2019-12-23 15:46:30 点击次数:


  12月19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2019年(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年度排名,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综合排名再次提升,位居83名,共有15个学科进入前100位。

 

  中国医学科学院已连续5年进行医院科技能力评价并发布报告。今年的排名共对我国1660家三级医院开展研究。评价结果分为两部分,一是综合科技量值;二是学科科技量值,涵盖心血管病学、呼吸病学等共29个临床医学二级学科及部分三级学科。

 

  医院科技量值(STEM)是围绕科技活动全过程,覆盖创新活动全链条的综合测算值,是国家衡量医学科技进步的标尺,是机构衡量自身科技发展水平的量尺,代表机构科技综合实力水平,是机构科技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体现。“2018年度中国医院STEM”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其中,科技产出维度包括期刊论文、专利和标准以及论文引用等方面;学术影响维度包括科技奖励、杰出人才和团队以及学术任职等方面;科技条件维度包括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等方面。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沿用统一标准、统一来源、统一方法,从科技产出、学术影响和科技条件三个维度构建评价体系。

 

  近3年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学科整体实力明显提升。继2017年骨外科学和精神神经学科入围上海市重中之重临床重点学科建设计划,医院获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中国创伤中心;2018年精神医学科入选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9年脊柱外科(骨科)和无创检测(消化内科)入选上海市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心身医学科获批2019年度上海市重要薄弱学科建设;在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综合榜单中排名也持续升高,自2017年的97名上升至83名。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