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医学院关于2018年推荐在校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6 18:04:35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同济大学2018年推荐在校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的通知》要求,决定从2016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硕博连读。推荐选拔工作安排如下:

推荐对象

本次推荐、选拔在校优秀硕士生硕博连读,须为2016年入学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或2012级临床医学七年制学生,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成绩优异,且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学术型硕士推荐攻读学术型博士,临床医学七年制学生推荐攻读专业学位博士。

二、选拔原则

在校硕士生硕博连读的选拔工作应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公开竞争,公正选拔,保证质量,择优推荐的原则。

三、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信公正,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合作品质和敬业精神。

2.综合素质较强,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具有创新意识,成绩优良。

1)学习成绩:第一外国语成绩70分及以上或英语六级为425分以上(折合百分制60分),托福(TOEFL)、雅思(IELTS)、GRE可参照此标准;学位课程加权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七年制学生要求绩点成绩在4.2以上。

2)科研能力:参加课题研究,已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有培养潜能。

3)发表论文:原则上要求以第一作者发表研究性论文1篇及以上(含录用。另外,为了鼓励基础研究瞄准重大科研成果,基础医学类主要考核实验技术的积累,科研项目的进展和后续发展潜力,由专家委员会考核确定)。

3.身心健康。

4.在读硕士期间受到任何处分者、课程考试有补考记录者、未向学校交纳应缴的各类费用者,不得参加选拔。

四、推荐、选拔办法

1.学院将成立由党政领导及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组成的推荐选拔领导小组;并成立相应的学科、专业以招收博士生的指导教师为主的专家考核小组。

2.符合条件的硕士研究生向所在院系递交所需申请材料。并下载打印《同济大学硕博连读(博士阶段)候选人学院推荐表》(以下简称《学院推荐表》,见附件1),拟接收的博士生导师须在《学院推荐表》上提出书面意见。

3.专家考核小组将对申请人的基本理论、科研能力、攻读博士学位的设想等进行考核,提出推荐意见,学院推荐选拔领导小组根据专家考核小组的意见,及研究生院下达的名额,统筹确定最终推荐名单,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核,报研究生院培养处复审。

4.经研究生院培养处审核批准的硕博连读研究生,由学院统一组织博士生入学复试。

5.经研究生院审核批准后,成为硕博连读的研究生,在收到研招办的博士生入学通知书后,按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按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完成学业。

五、学制、学习年限及待遇

博士生学制为四年。攻读博士学位的日期自入学之日算起,享受博士生待遇。

六、需提交的材料

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生请于2018420日前将以下材料交至各附属医院教务员处,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专业学生请将材料交给医学楼516室赵一丹老师。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1、同济大学硕博连读(博士阶段)候选人学院推荐表

2、硕士成绩单(可持本人一卡通到瑞安楼一楼打印)

3、英语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4、其他材料(发表论文、获奖证明等,如有SCI论文,请提供图书情报机构提供的检索证明)

5、医学院推荐2016级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汇总表


附件1 同济大学硕博连读(博士阶段)候选人学院推荐表.doc

附件2 医学院推荐2016级优秀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汇总表.xls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18416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