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8-04-20 17:01:13 点击次数:

一、   初试成绩要求:

1、临床医学(不含生物医学方向)英语≥55

2、临床医学(生物医学方向)英语≥50

3、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教育与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衔接试点项目)英语≥45

4、如有以第一作者(共同作者仅限排名第一)发表IF5SCI论著(不含发表在Oncotarget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Medicine四本杂志上的文章),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仅限第一负责人),可抵英语初试成绩5分;如有以第一作者(共同作者仅限排名第一)发表IF10SCI论著,参与材料审核可不受英语初试成绩限制。

二、   材料审核成绩要求:

符合英语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的考生,学院根据考生人数及学科关联性,将考生分成14组进行材料审核。每组考生材料审核成绩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成绩在每组前50%的考生进入复试环节(其中专培专博组考生,每组取前15名进入复试环节)。可参加复试考生名单详见附件。

三、   复试所需材料:

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学校研究生招生处资格复审所需材料(具体详见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通知)

四、   复试时间地点、考核内容:

1.笔试

时间:42409:00-12:00  专业基础课及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瑞安楼阶2、阶4教室(全日制非定向考生)

       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医学与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道交馆)137室(专博专培考生)

2.综合考核(面试)

(含专业综合面试与导师组评价,共200分)

时间:425-26

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医学楼、医学与生命科学实验中心137139

具体分组将于笔试时粘贴在考场门口。

综合考核需要考生准备5分钟的PPT进行汇报(主要内容:自我介绍、学习科研工作情况介绍、读博后的计划等)。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五、   复试结果公布:

所有考生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在医学院网站(网址:med.tongji.edu.cn)公布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成绩等信息。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六、   注意事项:

1.  资格复查: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参加综合考核前必须先前往研究生院招生处进行报考资格复审。没有准考证的考生一律不准参加综合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请查询同济大学研招网相关通知。

2.  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3.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政审不合格者;

2)材料审核成绩不合格;

3)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4)体检不合格者;

七、   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学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6735,咨询邮箱:yxyyjszs@126.com

八、申述与投诉

如对我院博士生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述。如对申述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投诉邮箱:yxyjw@tongji.edu.cn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学院的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投诉邮箱:jcc@tongji.edu.cn

 

 

附件:医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名单.doc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