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08 15:24:15 点击次数:

一、复试所需材料

1.        复试通知书【考生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s://yjszs.tongji.edu.cn)自行下载,并加盖学校研招处公章】

2.        有效居民身份证件 

3.        准考证

4.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若考生是应届毕业生,须带有效的学生证)

5.        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加盖本科教务处公章或者档案保管单位公章,成绩单上交后不再退回),英语水平证书、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

6.        同济大学研究生政治审查表【登录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ongji.edu.cn)自行下载,并加盖本科学工部门或工作单位公章,上交后不再退回】。

以上材料原件校验,复印件请装订好于笔试时上交。

二、复试时间、地点和流程

1.             笔试时间:2019319   8:30-9:30    英语 (满分50分)
                                                  9:40-11:40 
专业课(满分100分)
笔试地点: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100号同济大学彰武校区北大楼301401403A403B412室。各专业具体考场安排请于315日后关注医学院网站(https://med.tongji.edu.cn)通知公告栏。

注:所有考生均按照初试所报考专业,按一级学科参加专业课笔试。

2.        面试时间:2019320-21
各专业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将于318日前后在医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粘贴于笔试考场门口,请考生密切关注。

:所有上线考生请关注医学院网站(https://med.tongji.edu.cn)上的“医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填报志愿通知”,并请按通知要求填报志愿。学院将按照考生填报的“报考志愿表”上的专业方向组织面试。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三、注意事项

1.      资格复查:

进入复试的考生必须在复试前到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进行资格复查。具体时间地点参见学校研招网上公布的《同济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

凭同济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处盖章的复试通知书方可参加复试。

2.      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须到我校医院参加体检,四平路校区体检地点:赤峰路50号同济大学校医院二楼体检中心(时间:314日至22日,上午8:00~11:00、下午13:30~16:00,周末除外),体检咨询电话:021-65983225

体检要求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进行。

3.  育部调剂服务系统操作

复试结束后,拟录取考生如拟录取专业和报考专业不一致,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确认。具体时间视教育部系统开放时间另行确定,请关注我校研招网通知,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统各阶段操作,逾期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

4.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        政审不合格者;

2)        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3)        体检不合格者;

4)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不合格者。

5. 已参加“2018年同济大学医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并获得优秀学员的考生,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关专业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无需再参加本轮复试(因在“暑期学校”期间已参加过复试)。“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可在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报告请于3月27日之前用顺丰或EMS快递至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同济大学医学楼512室柯老师收,电话:021-65986735

四、咨询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5986735,咨询邮箱:yxyyjszs@126.com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1938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