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基础医学类)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1 17:11:18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医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

 

一、暑期学校活动宗旨:

同济大学医学院拟定于2021712-16日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活动,本活动旨在帮助全国各高校基础医学及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近距离了解同济大学医学院,了解基础医学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线上体验学术研究与综合素质培养相结合的研究生生活,为同济大学医学院选拔2022年推免硕士生、直博研究生做准备。

二、暑期学校活动内容及安排:

时间

活动内容

形式

712 -13

线上开营仪式、学术讲座

线上

714

云参观实验室

师生交流及政策咨询

线上

715-16

面试考核

线上

注:暑期学校学员要求全程参加所有课程与活动,线上平台信息请关注学院后续通知。

三、申请资格:

1. 基础医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及相关学科专业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科排名靠前,英语水平良好,学习成绩优秀,预计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生。

3.对基础医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预防医学、护理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及科研潜力;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有志于攻读科学学位研究生的优秀学生。

四、优秀学员政策:

根据报名者所提交的材料综合评估遴选暑期学校学员。进入暑期学校活动的学员,将在暑期学校的考核中,按80%左右的比例评选出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的评选将按照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标准进行综合考核,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结合学员本科期间的材料评价成绩评选出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可获得同济大学医学院颁发的2021年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证书。

1、具有2022年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学员在推免工作中申请我院,学院将根据接收规模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暑期学校的考核成绩可以视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

2、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若2022年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其统考初试成绩达到其所报考专业的复试成绩基本要求的,可优先录取,暑期学校的考核成绩可以视为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

五、申请方式:

() 报名办法

报名申请阶段暂不收取纸质申请材料,请登录同济大学医学院官网https://medyjs.tongji.edu.cn/zs/Passport/Login(截止日期为630日),注册账号并填报报考信息,上传相关附件。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一。如遇网站维护,请打包所有报名材料,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yxyyjszs@126.com,邮件需另附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报名表,或在邮件内注明身份证号、姓名、本科院校及专业、报考专业、研究方向及导师。

(二)申请优秀大学生暑期学校的学生应上传以下材料

1、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2、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托福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

3、专家书面推荐信2份(如有);

4、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注意: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力。

()录取办法

1.遴选学员办法: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拟招收学员150名左右(具体名额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略有调整)。申请时间截止后,我院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学校、专业特色、成绩排名、获奖及科研成果等)进行排名确定学员名单。资格审核工作将于7月初结束,结束后的五个工作日内在医学院网站(http://med.tongji.edu.cn/)上公布选拔出的学员名单并通过邮件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2评选优秀学员办法:

由学院导师组成考核小组,考核小组按照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标准对学员进行考核,包含专业英语(满分50分)、英语口语听力(满分50分)、专业综合与培养潜能(满分250分)等。

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医学院网站公布优秀学员名单。优秀学员选拔按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要求进行,根据考核成绩(满分为350分)由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优秀学员名单。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215

 

 

附:暑期学校招生专业

硕士招生(按一级学科代码)

1077700 生物医学工程(授予理学学位)

初试科目:①政治,②英语,③医用高等数学,④生物综合。(③和④为同济大学自命题科目)

2077800 基础医学(授予理学学位)

初试科目:①政治,②英语,③细胞生物学,④生物综合。(③和④为同济大学自命题科目)

31001基础医学(授予医学学位)

初试科目:①政治,②英语,③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

41004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初试科目:①政治,②英语,③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或④卫生综合(④为同济大学自命题科目)

51007药学

初试科目:①政治,②英语,③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或④药理综合(④为同济大学自命题科目)

61054护理硕士(专业学位)

初试科目:①政治,②英语,③护理综合(③为同济大学自命题科目)

 

导师介绍及有关通知,详见医学院网站:http://med.tongji.edu.cn/

联系人:高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21-65986735021-65982317

EMAILyxyyjszs@126.com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