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医学院第十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4-26 09:28:21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医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医学院第十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圆满落幕

4月24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第十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在沪西校区报告厅举行。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医学院副院长成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出席会议。医学院蔡振宇教授、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安利伟研究员、附属同济医院徐镶怀副教授、附属东方医院刘立峰副教授、附属肺科医院李冰副教授、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郑青亮研究员、附属杨浦医院匡兴亚教授、附属皮肤病医院王佩茹副主任医师等多位专家担任评委。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教授主持开幕式,对参与论坛的师生表示欢迎。同济大学以医起家,同济医学院正是有了前辈的庇荫,才有了历史的沉积。历经百年沧桑,在新世纪之初,医学重新扎根于同济大学,成为重点建设的学科,走上复兴之路。研究生学术论坛正是医学院奋进征程中为广大师生搭建的互相交流的平台。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高光时刻,年轻一代要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前行。

随后,医学院郑加麟院长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告诉各位20出头的年轻人“人生漫长,努力的正确打开方式是学会坚持”;“要坚定地做好一个同医人,坚定地做好一个守护祖国健康事业,秉持HEART信念的年轻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充分利用资源,大胆尝试探索,全方位发展。


在上下午的两场研究生科研工作汇报中,14位同学进行精彩的学术汇报,中英文流利;学生优秀投稿形成墙报,供评审专家和参会师生赏评。

在成昱教授的主持下,评委专家对学术汇报人进行提问和专业点评,在场观众也纷纷提问和讨论交流,现场学术气氛浓厚热烈。

为活跃现场气氛,在汇报过程中,还穿插了抽奖环节,并设置人气选手投票评选活动。

根据评委现场投票结果,邓家骏同学获得“院长特别奖”,段红霞、赵崇克同学获得“最佳研究奖”,吴交交、徐龙、童洁同学获得“卓越创新奖”,施烜、谢海、唐磊、蒋雯、胡艺凡、朱磊、亓慧慧7位同学获得“学术风采奖”,另有10位同学获得“优秀墙报奖”。吴交交同学由现场观众投票和前期微信推送被选为“最佳人气奖”得主。

医学院副院长成昱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值得纪念的建党100周年里,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于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GRAD为医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大范围、高起点、多视野的学术交流和自我展示平台,激发和弘扬了广大同学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和对医学研究的热爱之情,加强了各临床附属医院、课题组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医学院积极的学术研究氛围。并寄语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走出实验室、走出同济、走向国际,积极参与学术交流,拓展视野。同济大学医学院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之医学院第十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圆满落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