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2021年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1-06-15 15:19:24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21下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隐名预评审实施细则

为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2021年硕士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继续执行全覆盖,学术型硕士与专业学位硕士均需参加同济大学及医学院规定的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评审通过后方能答辩及申请学位,实施细则如下

一、隐名预评审总则

完成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通过,经所在院系研究生教学院长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20203月起执行)。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一般应在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前 2-3 月进行。

二、隐名预评审的操作步骤

(一)系统抽盲:

进入隐名预评审阶段后,学生需先在同济大学教学管理信息系统1.tongji.edu.cn校外需连VPN,谷歌浏览器打开)内点击“论文隐名评审”模块进行抽检,抽中者其学位论文送学位论文质量检测服务平台行评审详见《20-21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方案》),未抽中者均需参加医学院组织的隐名预评审

(二)未抽中者送医学院盲审

本年度医学院组织的隐名预评审继续采用在线评审形式,1本硕士学位论文一般匹配1位专家审阅并打分。2021半年度的双盲评审工作批次集中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 送医学院组织的硕士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的学生申请送审前需先请导师审核如下材料:

a 盲审格式学位论文(需与“同济大学论文查重管理系统”查重版论文一致)

b《预答辩审批表》

c 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版)

d 系统抽盲结果打印页

e 隐名预评审信息汇总表

导师审核同意、院系教务审核送审材料规范并汇总、院系教学院长审核同意送审后,院系教务将《2021 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信息汇总表》(附件 72日(第一批次)/1011日(第批次)17:00 前发至医学院邮箱 yxymaster@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经本院教学院长审核,同意以上学生硕士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

基础的硕士在导师审核同意送审后将隐名预评审前送审材料电子版由导师630日(第一批次)/109日(第二批次)17:00前发至医学院 yxymaster@163.com,并在邮件中注明“同意 XXX 硕士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落款为导师姓名。

2. 审学生和导师75-6日(第一批次)/1012-13日(第二批次)17:00登录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论文盲审管理系统https://medyjs.tongji.edu.cn/lwms(操作指南详见附件二 ,按要求上传隐名格式的硕士学位论文等材料并由导师系统审核通过,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送审环节逾期不再受理!

1 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院盲)时间结点


各院系发送本批次送审汇总表

学生登录医学院盲审系统且导师审核通过

第一批次

7.2

7.5-7.6

第二批次

10.11

10.12-10.13

再次提醒,盲审通过后方能进行答辩及学位申请,为保证送审效率和质量,请务必严格按照时间结点完成,逾期不再受理,以免影响答辩及学位申请。

三、注意事项

1. 不接学生个人送审,由院系上报被列入《隐名预评审信息汇总表》的同学方可进行论文盲审;

2. 原则上,硕士论文隐名预评审周期通常为 25 个工作日。请学生安排好送审时间,以免影响后续答辩及学位申请进程。如遇专家拒绝评审等特殊情况,论文将退回系统后重新分配专家,审稿周期则可能延长。校外网络访问受限时,审稿周期也将有所延长,请同学们预留足够的盲审时间

3. 隐名预评审的评价指标均按教育部“学位论文质量检测服务平台”的评审标准执行;

4. 评审结果按《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双盲评审结果的处理办法》、《医学院202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隐名预评审复审办法》执行;(详见附件三四

5. 参加医学院组织的隐名预评审的学生必须是学位论文系统抽盲未抽中者,抽中者必须参加教育部“学位论文质量检测服务平台”的评审。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21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