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夏令营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3 17:02:09 点击次数:

2021年7月,同济大学医学院第八期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冬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本期夏令营活动结合疫情形势下的新要求,延续了上期冬令营活动采取的线上直播形式,重点针对医学生们普遍关注的问题,邀请附属医院名医大咖,通过医学院官方B站为大家展示介绍、答疑解惑。

 

7月15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工作室云端开展了第一场2021年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夏令营活动,走进多学科诊疗领域处于先进水平、目前全市唯一一家以皮肤病为主要诊疗特色的公立三级专科医院的——同济大学附属皮肤病医院。

 

在学科面对面环节中,来自光医学治疗科、性病科、皮肤内科、中医科、化妆品研究室、皮肤外科、病理科、药剂科、医学美容科等科室的专家老师们对其所在科室的学科建设现状、人员设置、科研情况、人才培养方针等做了详尽的介绍,让参营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专业及领域的前沿动态,同时为将来的研究方向选择打下基础。

 

在直播最后,大咖前辈面对面环节,两位专家教授与主持人根据弹幕区同学们留言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帮助同学们对相关科室的学习生涯规划与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

7月16日,在附属东方医院开展了第二场2021年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夏令营活动。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伴随浦东开发开放的时代契机,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在本次活动中,心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镜中心、神经内科、肿瘤综合治疗科、肛肠外科、脊柱外科、妇产科、核医学科、转化平台等科室的专家教授们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来自不同科室的专家老师与线上观众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前反馈给工作室或在弹幕区实时提出的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的分享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求学和发展的相关问题,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规划专业道路、如何发展职业生涯的问题进行了分享。

 

本期活动在2家附属医院以新形式、高参与度的临床实践和人文精神培育方式圆满举办。两场活动累计同时观看人数超6000人,弹幕数1000余条。活动较好地帮助学生了解了未来职业环境,希望促使医学生在医学生涯中能够不断增强对自己和外部世界的了解,进一步对职业生涯发展做好合理的规划。

医学院也将继续依托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工作室的平台,在逐步的实践和总结之中,将冬夏令营活动继续打造成为具有同济医学特色的社会实践和职涯特色品牌活动。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