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立德树人 | 同济大学医学院“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入党启蒙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6 11:31:43 点击次数:


立德树人:入党启蒙教育

为深入开展同济大学“立德树人”专项行动,加深2017级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2017年9月16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本科生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之我的第一堂党课”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大会”。

  一、坚定理想,不忘初心

本次,医学院邀请到了关工委报告团欧阳杰老师为大一新生们带来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不忘初心——与新同学交流理想信念》的党课。


欧阳老师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始,围绕“理想信念是永不过时的时代主题”“对新时期理想信念的思考与践行”“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继续前进”三个方面对大一新生展开入党启蒙教育。欧阳老师从赵一曼,夏明翰等几位爱国先烈的事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的“中国梦”,从坚定理想信念到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感知历史的同时又能深刻体会当前共筑理想信念的伟大意义。

欧阳老师讲述了自己13岁时响应祖国号召参加抗美援朝的经历,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员义务,培育家国情怀的深思。


最后欧阳老师将“放飞梦想,路在脚下”八字箴言送给医学院的新生们,希望医学院同学们可以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勇担责任,牢记使命。

 二、优秀党员在身边  

陈涛、范明翔——两位医学院退伍大学生作为优秀学长代表与新生面对面,分享两年的参军感悟和对中国共产党员的认知,希望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来自医学院的马媛、孔程等8位同学为大家带来《红烛》的朗诵,用艺术的形式展示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宣传中共党员正能量。新颖的形式和精彩的表演给现场的新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生动传递了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



 三、“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医学院学工办的汪斐娅老师为所有本研新生带来了一场“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干货分享。从医学院学生党员基本情况、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标准、如何撰写入党申请书、入党流程等方面详细的介绍入党基本知识,希望各位新生以一颗赤诚之心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希望各位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时刻谨记一名党员的义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位有意向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都能够提交一份“走心”的入党申请书。

为践行同济大学“立德树人”专项要求,汪斐娅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在座的新生应该以成为“德康能知美”全面发展的“五好”学生为目标,努力成为兼具“扎实基础、实践能力、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社会责任”五方面综合特质的专业精英与社会栋梁。希望在座的党员以及积极分子应从细节方面入手,在学校生活中做到“守时、守序、守信、守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规矩意识,加强纪律教育,做好先锋带头作用。


此次医学院“立德树人”专项行动之入党启蒙教育顺利举办,通过此次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党启蒙教育,相信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魅力、明确入党的决心,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可以不断提高自我、锻炼意志品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