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副书记陈城老师为医学院团员上团课

发布时间:2017-11-10 11:36:31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11月8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陈城在医学楼二楼报告厅给医学院优秀团员代表上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团课。


陈城老师从十九大精神讲起,从大会主题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过去五年国家的发展和成就到新时代的新要求和宏伟蓝图,号召全体团员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城老师谈到,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牢牢把握四个“深刻学习领会”,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强大的生命力。要求团员们着重把握新形势下对共青团的要求,充分发挥团员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认真聆听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对团员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最后陈城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共青团工作,围绕“团员教育、组织建设”的主体从“听党指挥、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五个方面促进同济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创意、锐气、时尚、多元的同济校园文化,扎根中国大地,助力脱贫攻坚大战略,将创新创业融入伟大中国梦,突出志愿者文化引导作用,推进志愿服务教育。



石平凡

团员

作为党的预备军,我们应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努力来为中国的发展作贡献,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也是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使命。学校的教学制度也为我们创建了优秀的环境,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发展。无论是为了学生的梦想还是国家的事业,学校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和改变,综观而言之,我们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以青春的姿态面对社会的新矛盾和新局面,进而实现伟大中国的复兴。



常启航

团员

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我体会到了“共青团”并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标签,其背负着的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期望和力量。正如陈城老师所说,带上了团徽会使心中覆上一层使命感。我们应牢记自己团员的身份,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作为共产党后备军的共青团员的认识教诲做事表率显得尤其重要。我们要唾弃只有党员才要保留进步性的谬误领会,团员更就应不断学习,给大众做好表率,时刻准备着为共产党注入进步的血液!



蒋佳豪

团员

通过这次团课,我深刻体会到正确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必要性。正确理解十九大精神是党对团员的要求,也是工作和学习的需要。作为青年团员,我们不仅需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党对我们的要求,成为党和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对于中国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性。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