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立德树人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2 11:16:51 点击次数:

2017年9月12日,同济大学医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四平路南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齐聚一堂开启人生新篇章。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党委书记张军、副院长杨文卓、党委副书记曾盈出席了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Bonci,泰禾集团总经理潘红女士两位嘉宾出席,此外,院办、学工办、外事办、科教办等职能部门老师、家长们、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们参加。本次大会由医学院17级博士新生周念宇同学双语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迎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教授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济大学是一所底蕴深厚的大学,是一所大师云集的大学,是一所闪耀学术光辉的大学。希望同济是大家成就梦想的起点。学校将承诺在座的每一位学子,来到同济,选择医科,绝对是正确的选择。作为新时期的优秀青年,同学们肩负着振兴国家的责任,使命光荣、时不我待。期望大家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树立与“中国梦”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充分把握大学时光,努力成就卓越、奋发作为,做一名仁心、仁德、仁术的医务工作者。


 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教授致辞,他表示同学们历经了十余载的努力奋斗和磨练考验,终于在今天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与同济大学医学院相遇,一起感受这所百年老校独有的魅力。他寄语新同学们,大学是一生中极其宝贵的成长阶段,要珍惜光阴、勤奋钻研,用实际行动诠释“同医人”的真正内涵,为实现人生梦想打下坚实基础,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2017年是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也是同济医学的110周年,同济医学的复兴得到了社会力量的广大关注,5月18日,泰禾集团宣布向同济大学捐资2亿元,设立“同济大学泰禾医学发展基金”,助力同济大学医科发展。典礼上,泰禾集团总经理潘红女士致辞,她希望和校方共同努力,让大家学到世界最前沿的知识,成为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卓越医师。并且尽快在医学院设立奖学金,奖励学业优异的学子,为中国的医疗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开学典礼还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Bonci发言,他表示在过去的五十年时间里,中国的医疗技术迅速发展,医学生必须跟上时代的脚步,朝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和坚持,不断跨越、攻克、攀登医学科学的难题和高峰,为科学技术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体育馆内师生齐聚,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朝气。我院本科新生代表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同学发言,表达了新学子对未来大学生活的共同期盼与憧憬。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发表了《不忘初心,笃行致远》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今年是同济大学110周年华诞,2017级新生不仅是是同济第110周年入学的新生,更是同济医学110周年入学的新生,具有时代意义。从今天起,我们将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同医人!”期间,郑院长提出了在大学期间完成成长转变的思考,他对同学们提出“不忘初心(Motivation)、力当先行(Action)、明道致远(Dream)”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充满激情,与同医共成长,与时代同进步,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贡献,成为能够引领未来的医学家、做无愧时代的好青年,这也是全体同医人的责任和担当。


典礼上,院长与新生们亲切交流,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同心同德同舟楫,济人济事济天下,2017级新生全体起立,共唱校歌,以“新同医人”的身份,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 最后,来自美国的UNO乐团为新生们演奏美妙的爵士乐,祝愿大家新学期青春启航,学业有成!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