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系列活动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师德师风大讨论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08 11:21:07 点击次数:

5月8日12:00,同济大学医学院师德师风大讨论会议在医学楼503会议室召开。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党委副书记张军、副院长章小清等出席本次会议,医学院学工办主任曾盈老师主持,各职能部门老师、各讨论组组长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


         


    会议伊始,章小清副院长对小组讨论阶段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他指出,经过全院九个小组的积极学习和深入讨论,各位老师对如何促进高校建设“双一流”大学有了系统的认知,要求老师在培养人才过程中,时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和以德施教,引导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


         


    各小组组长围绕师德师风的标准和考核办法展开进一步讨论交流,从细化标准、落地实施、长效机制等方面,对目前医学院师德师风评价标准和考核办法的讨论稿提出合理的修改意见,以促进医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不断完善发展。

    组织员刘瑾老师宣布师德师风小讨论阶段形成的师德师风“十佳”候选人名单,分别是陈义汉、章小清和李永渝三位老师。


         


    郑加麟院长在会上指出,医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不能流于形式,各行政口相互配合,建立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所谓“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其中“道”重在为人为师的标准,“立德树人”的重要前提是发挥教师的模范表率作用,并从历史上和国际上两方面进行论证,发挥教师示范作用,为培养优秀学子做出贡献。


         


    最后,张军书记从三个方面对师德师风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师德师风工作要做到制度化和常态化,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二是提高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业务水平,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加强青年教师培训,鼓励他们深入实践,到李庄去,到井冈山去,回顾历史,弘扬正气;三是将修师德、正师风、铸师能、明师道、弘医风扬医德成为每一位教职工的行动准则。


      


    医学院师德师风大讨论会议圆满结束。医学院继续认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和活动开展,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