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视频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发现之旅频道《纪录东方》之《精诚济世 明道致远》

发布时间:2018-10-31 10:19:20 点击次数:


行医乃行善,这是千古不变的道理,是一种行善和行仁的行为。医学的本质和目的从来是行善,医学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把"解除疾苦,治愈病痛、守护健康,保卫生命、救死扶伤"作为唯一的目的。而这就要求教人行医者要有这样的心性,才能教出善良的学生。位于上海的同济大学医学院,正是从“精诚济世 明道致远”出发,迎接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医者。

    


在同济人心中,“医科”有着非同一般的厚重分量。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们都熟悉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也熟知学校深远的历史。


    

    

    

    

半个世纪的岁月流逝,2000年,同济大学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在原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的基础上恢复设立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同济大学再次抓住机遇,开启了医科重建之路,希冀同济医科雄风再起。













铭记着“精诚济世、明道致远”的理念,作为一名优秀的同济大学医学院博士生,蒋涛已经在这里已经学习了八年,对学院的培养深感认同。

    

    

    

    

    

同济大学医学院探索建设以培养未来“高水平、高素质临床型卓越医学人才”为主体,以培养未来“高层次、国际化的拔尖创新临床医学人才”为突破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思想品德、社会责任感、专业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及国际化视野的培养,为国家医疗服务输送具备“专业精英、社会栋梁”及“领军人才”特质的拔尖创新医学人才。

    

    

    

“精诚济世 明道致远”,是同济大学医学院坚守的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发,不仅仅是这所学校的精神,还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鞭策自己的方向。

来源:纪录东方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