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8 09:47:25 点击次数:

2019年1月16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教职工大会在医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院士、研究生院副院长章小清教授、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党委书记张军教授、副院长王平教授、副院长杨文卓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陈琳老师、党委副书记曾盈老师以及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应到代表49人,实到49人(含委托)。郑加麟院长首先就《医学院岗位聘任方案调整》和《同济大学脑科学研究中心岗位遴选与管理办法(草)》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各位代表审核讨论后投票表决通过。杨文卓副院长就《同济大学医学院泰禾冠名教师岗位遴选与管理办法讨论稿(草)》和《同济大学医学院泰禾卓越医学教育奖评颁实施细则》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各位代表审核讨论后表决通过。另外,代表们对《2018年医学院工会工作总结》进行了审阅。

 

在教职工大会上,郑加麟院长做了2018年医学院工作报告,郑院长首先就当前国际和国内的具体形势,对医学院近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从大型活动、附属医院建设、党建、人才、科研、学工、教学、财务等多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从建制、架构、人才、资源、学科等方面分析了我院的不足和面对的挑战,面对未来着力从重要性、特色性、规划性三个环节着手,环环联动,全面规划学院发展蓝图,设计发展重点,注重国际化医学教育策略和国际合作,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及巩固学科建设,深化课程体系培养模式体制机制改革,加大基础临床结合综合医学人才培养,优化创新规范化培训模式及教学模式。

 

张军书记总结发言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医学院取得了一些成就,这我们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在新的一年里,希望我们的每一位老师要在平时的工作、教学中真正地去学习、去践行、去落实师德师风的内容,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19年到20年这样一个关键时期,要在众多医学院中脱颖而出,努力创建一流的医学院,需要我们全体老师、职工、同学们共同努力,同舟共济,再创辉煌。并提醒大家在新年外出要注意安全,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

 

陈义汉校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同济大学领导班子对医学院在过去的一年内,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提出了医学院未来“精品”与“特色”的发展战略,在临床医学院推行“小综合大专科”,着重发展重点特色专科,在基础医学院要努力建设成为医学院重要的中坚力量,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医学院全体同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牺牲奉献的精神,坚定信念,初心不改,站在新时代全新的起点上,砥砺奋进,共创辉煌。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