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踏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5:38 点击次数:

三月,春意浓浓的日子,三月,属于女性的日子。乍暖还寒中,阳光一天天明媚起来,忙碌辛劳中,医学院的女教师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国际“三八”妇女节。为进一步舒缓女教师们的工作压力,走出办公室去亲近自然,学院工会组织了辰山植物园的春游踏青活动,期望在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里,让女教师们放松一下、尽情地抒发自己的心绪和情怀。

微信图片_20190325095228_副本

 

      3月19日上午10点,女教师们轻装上路,经过1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位于松江区佘山山系中的辰山。这里是由上海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林业局共建的集科研、科普和观赏游览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由中心展示区、植物保育区、五大洲植物区和外围缓冲区等四大功能区构成。上海辰山植物园以“植物与健康”为主题,既是植物科研和科普教育基地,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际、空旷的绿地、娇美的花朵、微微荡漾的湖水、熙熙攘攘的人流、高耸的山峦,老师们在红花绿树中徜徉,露出轻松自在的笑容。巨型玻璃温室里面的热带植物、沙漠植物让老师们像是求知的孩子,好奇的查找简介,充实着自己的“知识库”。这次“春游活动”部分女教师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旅途中,孩子们快乐地嬉戏,老师们彼此照顾,其乐融融,仿佛一个和睦出游的大家庭。

initpintu_副本

     此次活动不仅仅锻炼了女教师的身体素质,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更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了凝聚力。透过调节身心、陶冶情操,相信医学院的女教师们会以更充沛的精力和高昂的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微信图片_20190325095237_副本_副本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