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工会成功举办传统民俗亲子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17:37:33 点击次数:

 

在信息化爆炸的时代中,小朋友很难真正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了能让小朋友了解传统民俗文化,医学院工会精心策划组织了传统民俗亲子体验活动,通过绘画和戏剧表演的形式进行学习,唤醒大家对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了解和传承。通过形式丰富的传统民俗体验活动在孩子的心灵播下中国传统文化的种子,让每一位活动参与者感受到非遗文化就在我们身边,每个人都是非遗文化的保护者和传承者。

 

 

76日下午,医学院教职工近30个家庭齐聚工会俱乐部,工作人员早早就把活动需要的姓名贴、彩纸、皮影戏、风筝等物品准备好了。孩子们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剪纸艺术的体验,在孩子们手中,一张张普通的彩纸瞬间变幻成各种各样奇特的造型。随后各个小组又进行了皮影戏内容排练,孩子们分工协作:有的担任皮影戏操控者、有的担任人物配音、还有的担任灯光师等。或根据剧本演绎,或原创故事架构。在小朋友们的通力合作下,一个个鲜活的皮影人物展现在眼前。最后是风筝制作环节,每个家庭分别领取一个风筝,进行涂色绘制,之后孩子们将风筝挂在墙上展示,不一会的功夫,墙上就出现了丰富多彩的风筝。

 

 

通过亲自动手体验,小朋友们充分体验到了民俗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父母的帮助下,以及和小朋友们的通力配合下,孩子们也收获了友谊,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在随后的反馈中也获得了医学院教职工的广泛好评。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