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招生信息 >> 正文

医学院2023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5 13:43:48 点击次数:

一、活动介绍

(一)医学院简介

同济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1907年,德国医生埃里希·宝隆在上海创办“德文医学堂”,是同济大学的前身,也是同济医学专业的开端。20世纪50年代,在全国高等学校院系布局调整中,医学院整体迁出至武汉,但同济人医学情结至深,历经百年沧桑后,同济大学在新世纪之初重建医学。经过快速发展,同济大学医学学科整体水平已跻身全国医学院校前10%

(二)招生专业

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三)暑期学校活动宗旨

同济大学医学院拟定于202376-7月9日举办2023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活动。本活动旨在帮助全国各高校医学、生命科学等学科领域优秀学生近距离了解同济大学医学院,了解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前沿动态,增强科研兴趣,体验学术研究与综合素质培养相结合的研究生生活,为同济大学医学院2024年研究生招生选拔做准备。鼓励报考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医学、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学科专业2024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科排名靠前,英语水平良好,学习成绩优秀,预计可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优秀学生。

3.对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科研实践能力及科研潜力,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三、申请流程

(一)申请起止时间

即日起至624日截止接收材料。

(二)申请优秀学生暑期学校的学生应上传以下材料

1.本科成绩单(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

2.外语水平证明,如CET四级、CET六级、雅思、托福、专业外语成绩等;

3.相关专业领域副教授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2份(如有);

4.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JPG格式(大小不超过500K);

5.其他材料(如:发表论文、授权专利、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

注意:申请材料如有虚假,将取消申请人由此获得的一切利益,并保留追究申请人责任的权力。

(三)申请方式

登录同济大学医学院招生一体化管理信息系统https://medyjs.tongji.edu.cn/zs/Passport/Login(截止日期为624日),注册账号并填写报考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附件。具体操作流程请参考附件。

(四)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暂定为202376-79日。

暑期学校具体活动安排将另行通知,请关注医学院网站相关通知(http://med.tongji.edu.cn/)。

四、信息公开

(一)遴选学员办法及名单

本次暑期学校活动拟招收学员150名左右(具体名额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略有调整)。申请时间截止后,我院将组织专家组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教育背景、专业特色、成绩排名、获奖及科研成果等)进行综合评审报名截止五个工作日左右在医学院网站(http://med.tongji.edu.cn/)公布入选学员名单并通过邮件通知本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入选学员请及时查收并回复邮件。

(二)优秀学员评选办法及名单

1.学院将按学科专业方向成立优秀学员考核小组,各学科选派责任心强、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导师参与考核工作,每个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

2.考核方式以现场面试为主,具体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考核小组按照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标准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总成绩350分,包括:专业综合(满分为 100 分),外语能力综合(满分 100 分),专业和综合素质(满分为 150 分,包括:本科成绩及科研业绩、专业基础能力、培养潜力、分析和语言能力、其它素质和能力)。

4.暑期学校活动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公布暑期学校优秀学员名单。

五、优秀学员政策

优秀学员的评选将按照我校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标准进行综合考核,根据综合考核成绩结合学员本科期间的材料评价成绩评选出优秀学员,优秀学员可获得同济大学医学院2023年优秀学生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资格,并可享受以下政策:

1.获得本科学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学员在推免阶段中申请我院,我院将根据各学科招生规模和暑期学校考核成绩排名依次录取,额满为止,推免阶段复试成绩可参考暑期学校考核成绩。

2.未获得本科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若2024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我院,初试成绩达到其所报考我院相应专业的复试成绩基本要求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为学员提供暑期学校在沪活动期间的食宿、保险及医学院统一安排的参观考察费。优秀学员如报考我院推免或统考研究生,学院将按不高于高铁二等座或硬卧的标准实额报销参加本次活动的往返路费。

六、注意事项

1.入选学员报到后须遵守国家法律和同济大学相关规定,全程参加暑期学校的所有活动,无故缺席活动者将取消优秀学员评选资格。

2.若发现入选学员申请材料弄虚作假,则立即取消入选学员一切由此享受的优惠政策,并保留追诉的权利。

七、联系方式

1.咨询电话:021-51030860(王老师)

2.咨询邮箱yxyyjszs@126.com

3.信息查询:

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s://yz.tongji.edu.cn/

同济大学医学院网站:https://med.tongji.edu.cn/

 

本《活动通知》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未列事项参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235

附:暑期学校招生专业

硕士招生(按一级学科代码)

1077700 生物医学工程(授予理学学位)

2077800 基础医学(授予理学学位)

3100100 基础医学(授予医学学位)

4100400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5100700 药学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