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医一线人物专访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同医抗疫 >> 同医一线人物专访 >> 正文

同医抗疫一线人物专访⑨ | 校友郭长峰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6 21:28:57 点击次数:

他是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首批

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队伍的一员

他守护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肩负着嘱托和信任

怀着必胜的信念

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


同舟共济 济人济事济天下

他是同济人

精诚济世 明道致远

他是同医人



郭长峰

  • 同济大学医学院2002级本科

  •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治医师

  • 中共党员,党龄14年

 

我们有幸在2月14日连线郭长峰校友

听!来自前线的声音

2月1日,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首批支援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队伍出征金山,郭长峰是三名队员之一。他主要负责重症、危重症患者的生命体征监控及临床救治,配合专家开展相关治疗;每天参加病区查房,包括危重症监护病房及重症患者的查房;二十四小时待命,随时进入病区处理突发状况。目前患者的病情大都比较稳定,危重症患者的情况也在可控范围之内,需要持续地密切观察,及时向专家汇报沟通。

undefined

郭长峰校友

无畏苦累


 

初期,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随之产生的压力感,郭长峰感到紧张兴奋。即使缺乏足够的休息时间,他始终维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因为我们肩负着上海数万医护的嘱托及数千万人的信任。此次出征,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念,再苦再累都不算什么” 。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为所有的医护人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来自上海市政府和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领导的关心支持、医院领导、病区主任、护士长及医务人员的悉心照料从不间断,令郭长峰感到温暖和安心,全力以赴投入到治疗工作中。这里的专家团队十分强大,他表示,在专业上也从这次特别的经历中收获到了许多,还充分激发了自己强大的战斗力。

undefined


     

郭长峰校友在病房

微光集聚


 

来到金山,冲在一线参与救援,郭长峰形容“真的像做梦一样”,他坦言从医以来,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投入在这样一场公共卫生事件之中。他是十院急诊感染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倾尽所能,战胜疫情。”带着责任和使命,他来到了距离病毒最近的“战场”。他特别感谢科室领导和家人的支持。父母的一句“你是医生,又是党员,咱不上谁上”铿锵有力;妻子的一句“早料到你会主动报名,你放心前往,家里有我照顾”温柔包容。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的领导和上海市医务工会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一起奋战多年的十院同事们,此时此刻也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奉献。每个人都在发光发热,微光集聚,他们所望的是照亮病人的康复之路。



 
同医人相遇在公卫,图右为郭长峰校友,图左为刘旭晖校友,同济大学医学院2002级七年制毕业生  

来到公卫之后,令郭长峰感受尤深的是上海市政府和各部门极其到位的新冠防控措施,运筹帷幄,提前部署精锐医疗力量,进行集中救治,并能根据最新情况及时调整部署策略。这些都令他信心倍增,“请上海人民放心!”“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做大事的形势下,没有中国人民战胜不了的困难,胜利必定属于人民。”


寄语母校:请您对母校和师弟妹说几句话!

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医学院老师的教导,让我们牢记同济人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严谨求实、团结创新,济世兴邦、爱国奉献,脚踏实地、不骛虚名。身为同济人,我骄傲,我自豪!


 

   

   

   

致敬郭长峰医生

愿凛冬已过,暖春踏来!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