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康复治疗学

发布时间:2015-07-08 14:24:55 点击次数:

培养目标

康复治疗学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有能力提供优质的康复治疗服务,具有国际视野并引领康复治疗学专业发展的高级康复治疗师。

 

专业设置

康复治疗学(四年制  理学学士)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解剖学、病理生理学、组织胚胎学、人体发育学、生物力学、运动机能学、诊断学基础、外科学概论、内科学概论等。

专业课程:物理治疗评定学、运动治疗学、心肺系统物理治疗学、神经系统物理治疗学、骨骼肌肉系统物理治疗学、儿童物理治疗学、传统康复治疗学等。

 

人才培养

“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导向”为理念,以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国际认证为标准,以国际化合作办学为特色。

 

教学条件

同济大学目前已与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及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正式合作,共建同济大学附属养志康复医院。同时依托学校的教学基础和科研成果,联合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医院、东方医院、肺科医院、第一妇婴保健院、杨浦医院等附属医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培养康复治疗学专业人才。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