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学基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临床教学基地

医学院评出第一批“临床教学示范病区”

发布时间:2013-04-15 18:32:34 点击次数:

医学院评出第一批“临床教学示范病区”
来源:医学院旧版网站,发布时间:2012-10-17

    为了切实推动“卓越医师培养计划”, 充分发挥临床教学基地在临床教学中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建设卓越的师资队伍、教学团队、临床教学体系,加强各临床医学系部之间的交流与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化临床医学教学基地的建设,培养“能看病,看好病” 的明日卓越医师,医学院从今天五月份启动了“临床教学示范病区”的评选活动。通过附属医院各病区自愿申报、系部自评自建,共有七个病区入选为“临床教学示范病区”候选单位。

    医学院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第二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本校的五位医学教育专家进行评审,并于9月19、20日分别实地考察了七个候选病区,从临床教学组织实施、特色教学、临床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研究与成果、临床教学效果六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10月9日进行了公开汇报,医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评议,最终评选出第一批“临床教学示范病区”4个,分别是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儿科病区、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消化内科病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肾脏内科病区、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关节外科病区;同时评出三个培育建设病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血管内科病区、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妇产科病区、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CCU病区。

    通过本次临床教学示范病区评选,切实促进了各附属医院的教学基本建设和临床教学病区建设,推动了临床教学的发展,希望各示范病区以学生为中心,以培养“卓越医师”为目标,培育一支医术过硬、医德高尚,师资梯队合理的卓越教学团队,并向其它病区推广建设经验,相互学习和交流,最终培养卓越医师。

儿科示范病区在教学查房

 


消化内科示范病区教学团队

 

肾脏内科示范病区教学团队

 

关节外科示范病区在教学查房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