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学基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临床教学基地

医学院卓越医师培养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5-07 18:52:57 点击次数:

53下午,在医学楼503会议室举行了“同济大学医学院卓越医师培养研讨会”。孙方霖校长助理,人事处吕培明处长,教务处谢双媛副处长,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教学院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有关领导等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医学院徐国彤院长主持,围绕“卓越医师培养目标及实现途径”、“临床教学基地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困难和解决办法”、“医学院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资源共享讨论”等议题,结合本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们的提出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头脑风暴式的讨论。来自附属医院的教学院长们针对如何培养卓越医师,提出了加强临床教师的管理和培养,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投入和质量保障等建设性意见。 吕培明处长和谢双媛副处长均从遵循医学教育规律的角度,对卓越医师培养进行支持和指导。

最后孙方霖校长助理就“卓越医师培养的定位”、“学校与附属医院的关系”、“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作了总结,并就“如何加强医学教育的质量保障和外部考核”提出了要求。这次会议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提出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加强医学教育质量保障,培养卓越医学人才的目标和计划。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