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学基地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 临床教学基地

同济大学医学院2017年医学生临床综合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9 18:00:23 点击次数:

围绕卓越医师教育培养计划,为了全面提高医学生临床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1216日,医学院在同济大学沪北校区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成功举办2017年医学生临床综合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十院临床医学院同济临床医学院东方临床医学院和临床医学六系。

 

本次大赛的裁判团由我校各附属医院的临床专家和校外专家担任,其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蔡端教授担任裁判长。杨文卓副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并致辞,同时我校本科生院实践教学中心主管谈兴卓以及医学院书记张军教授分别代表同济大学以及医学院发表讲话,并鼓励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预祝同学们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之后,裁判长蔡端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正式拉开大赛序幕。

 

此次竞赛通过理论知识计算机考试、临床技能多站式考核进行综合考评,内容涵盖医学人文与关爱、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公共卫生、专业英语等。选手们先进行理论知识计算机考试,然后选手将进行个人多站式考核,并由各位裁判严格把关,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是一次难得的磨砺,同时本次大赛同往期一样,更加注重对参赛者的全面考察。通过不同形式的考核方式,也不断地加强了学生的基础与实践运用能力。

 

经过激烈的比拼,十院临床医学院获得了此次竞赛的团体优胜奖,在个人奖项的竞技中,毛士琦同学拔得头筹。至此本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裁判长蔡端教授及其他裁判员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每支队伍的努力和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所忽视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中严格要。

 

同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杨文卓总结本次竞赛,并和各位裁判专家领队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杨院长对每一位参加比赛的同学及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取得的佳绩给予鼓励和赞赏,祝贺每一位同学圆满完成比赛,同时她也指出希望各附属医院和同学们通过本次竞赛,认真总结经验,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本次竞赛中的优胜选手将组队,代表同济大学参加明年的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预祝同学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