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质量工程 >> 课程建设

2013市教委重点课程立项通知

发布时间:2013-06-14 18:00:49 点击次数:

2013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DOC2013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表.DOC

同济大学关于申报2013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系):

按照沪教委高〔201327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3年度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立项工作的通知》,即日起,我校开始组织2013年度上海市教委本科重点课程的申报和立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范围及条件

1)申报课程须为学校开设的本科课程,课程负责人原则上由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担任。国家级和市级精品课程原则上不再列入本次申报范围。

2)申报课程应具备一定的建设基础,且在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具有重要地位。鼓励由高水平教授参与建设、教学内容前沿、教学方法灵活创新、学生学习体验和评教好的课程参与申报。

3)本次立项重点支持通识教育课程、新生研讨课程、大学英语(通用学术英语)系列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等。

4)申报课程要注重改变教学目的,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内容的安排上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知识的能力。在教学方法上加强课堂(小组)讨论,教学课时中应安排一定比例的讨论课。

5各学院(系)组织并经学院遴选推荐1-2门申报。

2.申报材料

1)课程负责人填写《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表》(见附件1),一式三份。

2)学院(系)填写《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2)一份。

3.填表说明

市级重点课程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建设期满经项目验收优秀的课程授予“上海市精品课程”称号。

4.申报及联系方式

请各学院(系)积极组织申报,认真审核并汇总材料,618日前将申报材料的打印稿提交至瑞安楼教务处教学研究科708,电子版发送至fxiaonan@tongji.edu.cn。联系人:方小楠,电话:65988916

 

附件:

12013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表

22013年度市教委重点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