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活动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学 >> 研究生创新活动 >> 正文

医学院第六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

发布时间:2016-05-23 14:26:45 点击次数:

暨同济大学“医路同行”医学院学术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520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第六届“研究生科研工作赏评日(GRAD)”暨同济大学“医路同行”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逸夫楼顺利举行。


 

GRAD会议现场)

 

我校医学院陈义汉院士,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宇光教授,医学院院长徐国彤教授,医学院党委徐纪平副书记,医学院副院长徐磊教授,医学院院长助理李觉教授、吕立夏教授出席本次文化节,我院基础医学彭鲁英教授、临床一系于靖教授、临床二系梅炯教授、临床三系刘菲教授、吴文娟教授、临床四系任胜祥教授、临床五系金莉萍教授作为此次文化节评委。

 


(陈义汉院士亲切致辞)

 

陈义汉院士致开幕词,亲切而诚挚地讲述他对于创新与未来的理解,勉励我们作为研究生需要怀有创新的激情与不轻言放弃的决心。陈院士精彩的演讲拉开了此次学术文化节的帷幕。



(选手汇报)

 

本次活动主体主要分为研究生学术口头汇报和科研成果壁展两个部分。参与本次口头汇报的硕、博士研究生共12名,分别来自临床和基础医学院的脊柱外科、骨创伤科、心内科、消化内科、眼科、免疫学、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生物学8个专业12个研究方向,其中博士5名,硕士7位。由参与本次活动的200多位医学院研究生们进行赏评投票,选出最佳壁展成果得主和最佳人气汇报奖。活动现场,汇报同学们的精彩演讲、点评嘉宾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将现场浓厚的学术氛围推向了更高点。

 


(评委点评)

 


(观众互动)

 

会中,一个个新奇的前沿研究热点、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医学词汇,都成为了现场同学们关注的焦点。同学们虽不是每个人都能听懂看懂,但却被台上汇报同学们严谨的学术精神、精彩汇报主题深深吸引,提问不断,发现不断。促进了汇报同学与提问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拓宽、激活了其学术思维,使其在学术过程中能够汲取他人的意见,不断优化自身。


(总结致辞)


口头汇报完毕,医学院基础医学彭鲁英教授对汇报做总结致辞表示:同学们的学术科研精神可嘉,学术主题新颖,但是同学们在学术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即使上台感到紧张,英语讲不流利,都不能让这些成为阻碍我们在学术的道路上不断前进的绊脚石,要在这条路上愈挫愈勇。彭教授同时就汇报技巧,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颁奖现场)

 

此次文化节的最后是全场观众最期待的抽奖环节,由众位获奖选手抽出幸运观众,分别送上kindle电子书、蓝牙耳机和医学生优盘的精美礼品。这次文化节,大家都是收获颇丰,不仅享受了一场知识的盛宴,更是获得了意外的小惊喜。

 


(合影)

 

随着抽奖环节的圆满结束,第六届GRAD也接近尾声。回顾我们GRAD走过的5个年头,充分体现一句老话,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又一年,真是年年岁岁花“不相似”,岁岁年年人不相同。也正是如此,GRAD就是要鼓励我们的研究生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创新,不断开拓进取,永攀科学的高峰!漫漫科研路,有你有我,医路同行。未来科学家之约,梦想从这里起航。

 

第六届GRAD获奖名单汇总.doc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