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学习

学生支部联谊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3 16:54:31 点击次数:


1111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党员与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同济医院开展支部联谊践行“十九大精神”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共同温习了十九大精神;十九大知识竞赛环节党员们积极踊跃,认真学习、领会并把握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促进学习入脑入心;三个支部党员代表还分别就自己专业做了生动精彩的学术报告,党员们就组织发展、自身建设、未来规划、学科合作等学习工作情况作了座谈交流。

学生党支部是国家党支部的一个最具创造力的团队。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走科技强国路线,以及科技的重要地位。作为创新型青年人才,在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国家强的通道中发挥着主导作用。为全面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科研和医疗工作者应该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结合,将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成为实际患者提供的真正治疗手段,实现从实验室到临床的连接。作为具有分子基础医学研究的生命科学第四党支部,与了解患者需求的同济医院研究生和本科生两个医学生党支部的对接,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进而推动有利于国民健康的医学模式的转化,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同济医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蕾介绍了支部在组织工作中的建设性思路并鼓励作为学生党员们应满怀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会需要反复学、认真学,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贯彻入实际,夯实自己的专业技能学习,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同济医院学生支部党员们带领生命科学第四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同济医院的文化墙和宝隆健康广场,共同感受同济医学的百年医源。

通过这次支部联谊活动,党员们既拓展了学习思维,又加强了认识交流,更增进了支部间的友谊。在场的党员们认为活动很有意义,纷纷表示将来可结成友好支部,优势互补,加强医学生和基础科研研究生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携手提高支部组织活力,促进支部组织建设。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