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学习

从严治党 光辉一生——本科生三支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3 17:01:33 点击次数:

      1022日,医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肖蕾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青浦,参观陈云同志故里.在参观故居时,我们看到了很多陈云同志的物品、图片,脑中浮现出了陈云同志为党和国家事业呕心沥血的身影。陈云同志的一生为了党、国家和人民,始终任劳任怨,战斗在最前线,体现了一个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宽广胸怀。特别是陈云同志的党风廉政思想,与十九大强调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联系密切。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他十分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担任中纪委第一书记期间,为党的纪律检查事业做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有深远影响的思想,丰富和发展了我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陈云同志作为具有丰富管党治党经验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做了大量开创性和卓有成效的工作。1980年中央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就是陈云同志领导中央纪委制定的。

我们曾经对陈云同志并不像对毛泽东和周恩来同志那样熟悉,但是通过了今天的参观和学习,我们深受启发,对陈云同志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实在不愧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卓越领导人之一。同时他廉正又伟大光辉的一生给我很大触动。他的一生感动了几代人,也将会继续为后人所感动并发扬光大。

      如今,我们学习、研究他的党风廉政建设思想,就是要通过回顾总结我党廉政建设的历程、经验和规律,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陈云同志的思想和实践中汲取营养,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扎扎实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表明党中央反腐决心坚如磐石,宣示反腐败斗争将进行到底。相信全国各地将反腐倡廉工作作为主线,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反腐倡廉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