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学习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学习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十九大知识竞赛——研二党支部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3 17:21:40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医学院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的十九大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促进全体党员学生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党员学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此次知识竞赛从医学院研究生支部中,选出4支代表队参加,每队由1名党支部干部、2党员、2发展对象等5人混合编组组成。竞赛内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两学一做”知识题库展开,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精选出上百道题目作为主要内容。

采取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竞赛分为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以及观众答题等环节,最后以总分高低进行排名。竞赛中,各参赛队员严格遵守竞赛纪律,沉着应答,团结协作,积极踊跃答题,尽显党员风采。流利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抢答环节你追我赶,分数交替上升,难分上下。在观众抢答环节,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争先恐后举手,积极踊跃答题,气氛热烈。选手们经过了激烈的小组必答题、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答题环节后,角逐出一、二、三等奖。研究生二支部党员张俊辉参赛队赢得本次知识竞赛第一名。同时每位参赛队员都获得了相应的奖品。

 此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学们表示这次知识竞赛更加充分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学习活动。获奖同学代表发表分享了自己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表示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党史理论修养,丰富业务知识,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学习工作的各个环节。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