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关于同济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7 16:23:15 点击次数:

 

各暑期实践团队:

新学年伊始之际,暑期实践也已进入收尾环节。请各团队配合校团委做好2014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集的制作、上交、报销和答辩活动的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成果集

一、成果集制作

1、成果集的重要性

    成果集主要以电子稿的形式对一次实践活动进行回顾与总结,是该次实践活动成果的最终表现形式。成果集质量的优劣决定了团队在最终实践评比中的名次高低以及最终报销的额度大小,因此成果集的制作非常重要。

2、成果集表现形式

    成果集的形式可多样化,能够良好展现实践全貌即可,一般为电子、实物等。鼓励对成果集进行形式创新。

3、成果集基本内容

    A、实践项目标题、学院名称、指导老师姓名、团队负责人姓名、团队成员姓名;

    B、实践项目背景(即实践项目提出的灵感来源和该实践项目的时代意义);

    C、实践项目的总体思路、实践项目可行性分析、探究方法、实施方案、备用方案等;

    D、实践流程、第一手成果、数据、照片(800万像素照片不少于10)等;

    E、实践成果(重点):包括具体分析、最终结论、未来展望等;

 F、实践心得体会(每人一篇,600字左右)和总结(每个团队一篇,800字左右)。

4、成果集制作要点及误区

    A、以上成果集基本内容仅供参考,各团队可自行选取、编排。成果集制作鼓励形式多样化。如需借阅成果集,请与各团队联络员联系。

    B、成果集应当清晰、整洁、干净,避免出现套话、空话和废话。可用目录、行程表、时间轴、地点轴、大事记等方式让读者迅速了解实践流程和框架。

    C、实践过程中若使用问卷调查,报告附录部分应附上问卷样本。

    D、注意不要将成果集写成游记形式。成果集重在展示实践成果,而不是实践流程。

    E、成果集最主要的部分是实践成果部分,团队应在这部分充分展示出项目的精华之处。

二、成果集上交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交暑期社会实践的成果集。另外点赞家乡发展的团队在提交成果集同时提交关于家乡今昔变化的照片(照片像素请保持在800万以上不少于3组)。上交邮箱为846869262@qq.com

上交时间截止为2014919日晚18:00

后期学院报销金额和比例与此次报送成果数量和质量相关,请大家认真对待。                                           

 

  答辩准备

1、 答辩内容

    请围绕各队暑期社会实践内容展开,可采用PPT等形式进行答辩。

2、 答辩资料

除答辩PPT外,实践的图片或视频、纸质材料请一并备齐,并附上社会实践申请书。

 一、答辩要求

1、 答辩过程

答辩严格按照标准进行,请各团队负责人注意答辩时的逻辑清楚,条理清晰。

2、时间安排

   每队答辩时间为三分钟,请注意答辩时重点突出,详略得当。

二、注意事项

1、答辩时间为2014923日(周二)中午1215在医学院503会议室,届时请带好成果集纸质版,请各负责人相互转告并准时参加。

 

2、后期学院报销金额和比例以及最终评级情况与此次答辩的质量相关,请大家认真对待。

 

                        共青团同济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