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征集及优秀志愿者申报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6 14:29:06 点击次数:

关于开展2015年度同济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征集及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申报评选通知

 

各系、年级:

为了进一步提升本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彰显同济学子热忱参与各种志愿活动的风采。同济大学团委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2015年度同济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征集及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申报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开展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征集和优秀志愿者申报评选活动,充分挖掘各学院(系)在推进志愿者队伍建设和发展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选拔出一批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志愿者,进一步号召广大同济学子投身于志愿活动中来,促进我校志愿者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征集条件

1.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应为近年来在社区建设、社会福利、扶贫济困、公益慈善、社会救助、优待抚恤、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服务领域以及文明交通、环境保护、文明传播等领域组织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

2.项目需稳定、持续开展,实施时间1年以上,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

3.项目需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齐全的档案资料。

4.项目应体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在探索志愿服务项目发展模式、规律方面具有一定创新性。

5.项目需有明确的受益人群,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

6.项目需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符合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校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三、优秀志愿者申报评选条件

1.申报的志愿者应为近年来服务于社区建设、社会福利、扶贫济困、公益慈善、社会救助、优待抚恤、健康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服务领域以及文明交通、环境保护、文明传播等领域组织开展的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中的同学。

2.志愿者须稳定、持续参加志愿活动1年以上。

3.志愿者所从事的志愿工作须有明确的收益人群,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社会和谐方面产生了明显社会效益,促进志愿工作的发展。

4.志愿者本身的工作需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符合社会需求,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校范围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四、征集程序

(一)申报。此次申报工作由同济大学团委负责组织实施,各材料先报医学院团委审核,然后统一交校团委。请各申报组织及个人于1122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送到医学院主楼504(非工作日可将材料投递到504门口的书报箱学工办),电子版材料于1122日前将发送至yixueyuantuanwei@163.com。邮件名“志愿服务评优+案例名字/优秀志愿者姓名”

(二)评审。1128日前,同济大学团委组织专家对申报的项目案例和优秀志愿者进行评选,拟定入选名单。

(四)公示。125日前,通过网络等方式向学校公布拟入选名单。对公示名单有异议的部门或个人,应在名单公布之日起10日内采用书面形式提出。对经审核确有问题的案例,撤销其荣誉称号并予以公告。

四、材料要求

(一)申报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的部门须同时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同济大学2015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申请表(附件1)及电子版照片。项目案例申请表应包括“申报部门简介、项目背景介绍、服务对象和需求分析、项目实施方案和过程、项目成效与经验总结、问题与反思”六个部分,总篇幅不超过2000字。

(二)优秀志愿者申报个人须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2015年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评选申请表”(附件2)和志愿服务活动心得(附件3)各一份,及5张以上高清志愿服务活动照片。志愿服务心得应以第一人称进行叙述,围绕志愿活动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及在志愿者活动中的成长经历等内容展开,志愿活动心得不少于1500字。

(三)申报材料须真实存在,不得杜撰、移植、抄袭且逻辑清晰、结构完整、文字简洁、情况或事迹翔实,数据统计要全面、科学、准确。对于服务对象姓名、住址、单位等隐私内容和敏感问题应注意保密并作技术性处理。

 

 

联系人:

老师:朱雯晴

电子邮箱:yixueyuantuanwei@163.com

 

 

附件1:同济大学2015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申请表

附件2:同济大学 2015年“优秀志愿者”申报表

附件3:志愿服务心得体会

关于开展2015年度同济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征集及同济大学优秀志愿者申报评选通知.rar

 

 

同济大学医学院团委

20151116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