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朝霞晚霞相伴,乐享幸福夕阳(二)

发布时间:2016-04-14 13:20:19 点击次数:


同济大学医学院关爱空巢老人之行


  2016年4月10日上午,同济大学医学院的志愿者前往虹口区军干一所,拜访了两位老党员及其家人。 


 上午九点,我们首先探望的是一位十分热心于志愿服务的老党员。年轻时,老人曾是一名军人,如今花甲年龄的他,仍坚持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老人得知我们是医学生后语重心长地叮嘱我们认真学习医学知识,他提到现在的医生数量仍然不够,我们要认真对待医学学习,为更多的人解决困难。在交流中老人家多次询问我们是否有学习或者生活上的困难,对我们的成长非常关心。 

  随后我们看望的是一位曾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人家,老人说起当年参与抗美援朝的经历,并向我们展示了他回忆当时经历所写的文章和他的绘画作品。在谈及他和老伴的爱情故事时,十分开心地拿出当年他们的结婚照和金婚时拍的纪念照给大家看。看着老人家满脸的笑容真,令在座的每一位志愿者深深的感动。 

  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了两位可爱的老人和他们的家人,虽然孩子们不在身边,但是他们对生活依然充满活力和热情,对社会和国家充满感恩和奉献。从他们的人生经历中,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奉献,不管是战时的“为国”还是现在的“为民”,人生需要一些信仰。而奉献正是可以支撑我们的一种信仰!作为医学生,作为党员,现在正需要不断深化和提高我们的信仰,向这两位可亲可敬的老人致敬。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