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阳光服务,健康嘉园

发布时间:2016-04-18 14:19:38 点击次数:

2016年4月15日,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医学院研究生会协同校研究生会在我校嘉定校区举办了“阳光服务,健康嘉园”健康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旨让同济学子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获知更多的健康知识,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为健康打下夯实的基础。





活动包括两部分内容:“爱心咨询”,为同学们提供一般的健康检查和专科咨询;“健康知识问答”,在趣味游戏中向同学们普及健康知识。



                 

在活动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根据医院常规的就医流程,同学们先在导医台取号,然后到相应的诊台和检查台接受服务。医学院的专业研究生团队给同学们带来了内科、皮肤科、妇科等科室的咨询服务及血压、血糖、血型健康检查服务。前来咨询和检查的同学络绎不绝,不少学校工作人员和周边民众也参与了进来,场面火爆。特别是在健康检查台,同学们排起了长队。医学院的研究生们认真、仔细地为咨询者解答疑问并讲解医学知识;按照规范化的操作为前来检查者进行相关检查。与此同时,健康知识问答也在火热开展中,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对健康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由于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很少有机会接受类似的健康咨询服务,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这次活动的开展受益非浅。

(张经纬/文,金为开、任敬/摄)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