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看望遗体捐献者家属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6-05-04 14:15:58 点击次数:

白翼医学信息服务社之看望遗体捐献者家属通讯稿(一)
1.
天空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却没有冷意,满心感受到的只有温暖。今天,黄奔与马文韬代表我们白翼医学信息服务社前往方阿姨家中做客,马文韬同学还特意背了吉他,为阿姨弹奏,希望能将快乐带给方阿姨。
   方老是一位遗体捐献者,使我们医学生的无言良师。作为方老的女儿,方阿姨已年过60,然而精神却很好,脸色红润。当我们到达时,恰好方阿姨多年的老同学李阿姨也在家中做客,陪伴独自生活的老朋友。
   方阿姨与我们聊天时一点不像已渐入老年,态度亲切平和,时常伴随笑容。与我们分享许多有意思的事,家事、生活日常无话不说。受到阿姨的感染,原本有些拘束的我们也健谈了起来,与阿姨分享我们校园生活。
当我们得知放阿姨患有一些老年人常见病,我们便以我们目前所了解的健康知识向阿姨讲述了一些日常需要注意的事宜,方阿姨十分感动。其实这是作为晚辈的我们所应该做的
  在我们交谈期间有客人进来看房,原来是方阿姨打算将房子卖掉,搬去子女家中与他们一起生活,相互照应。听到方阿姨以后不用独自生活,我们都为她感到高兴。
  方阿姨的眼中流露着温和,暖着我们的心灵,即使不敌岁月的侵蚀,面上的“沟壑”渐多,但是方阿姨温润善良的气质影响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我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她说:只要一直做着好事,总会有所收获的。
   方老把他自己奉献给了医学事业,却把他最宝贵的财富奉献给了人世。方老生前的气度,在方阿姨身上表露无遗。
   止于至善,我想,这就是我们此次拜访最大的收获吧。
2
迎着晨曦,满怀敬意,白翼医学信息服务社成员江李、姚宏凯、何梦凡来到了为我校医学院捐献遗体的伟大志愿者徐杰叔叔生前的家,带着我们的小小心意和满满的感激,和徐叔叔的妻子赵阿姨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
   准备好久的慰问活动在忐忑不安中实施,没有经验的我们害怕我们的到来会给赵阿姨带来不便,怕打扰到她们的生活,也怕没有合适的话题冷场尴尬,令我们意外和惊喜的是,赵阿姨也是怀着欢迎和感激的心情迎接我们的到来,还为我们备好了饮品,让我们之前的紧张一扫而光。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阿姨分享了她的生活也聆听了我们的校园乐趣,并表示有时间会随儿子一同参观同济大学。
赵阿姨和儿子一起生活,有稳定的工作,有相处融洽的朋友,生活倒也安逸和谐,最重要的是,阿姨拥有超越常人的乐观心态和可贵的开放思想,对于徐叔叔的选择她十分支持,并表示自己也将做同样的选择,为儿子减轻负担,也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深深被阿姨的一席话所感动,阿姨身上闪耀着无私奉献、乐观积极的耀眼光芒!走出阿姨家,我们由衷感叹:“此行是我们收获更多!”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