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青春伴夕阳,敬老献浓情

发布时间:2016-05-09 11:39:57 点击次数:

  2016年5月7日,母亲节前夕,一群来自同济大学医学院临床六系(附属杨浦医院)本科生团支部的同学们,来到延吉敬老院,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支部活动。 


   清晨微风送爽,大家早早地来到约定的地点,由辅导员老师带队一同前往敬老院。路上,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和相关日程的安排,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期待。 刚到敬老院,就看到爷爷奶奶们早已满面笑容地在表演厅等待同学们的到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服务顺利开始。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同学们为老人们演唱了一首《听妈妈的话》,温馨欢快的曲子,打动了在场所有老人,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同学们的精彩演出,整个厅内欢声笑语,场面十分热闹。



   紧接着,同学们为老人拍照合影保留记忆,并陪他们聊天。一开始大家还有点拘束,但是在老人慈祥而和善地注视下便越聊越开心,老人们讲述着他们的心愿和故事,好像有说不尽的话语,想要询问,想要关心,想要倾听。老人们说,住在敬老院过的十分舒服,没什么别的心愿,只要健健康康就行,这次看到了这么多大学生来志愿活动,就好像是自己的孙子来看望自己一样,特别的喜欢。同学们将老人的心愿写下,贴在记忆墙上,希望老人能健健康康,心想事成。



   这次志愿之行还有意外收获,巧遇了一位1963届的同济老校友。陶老先生是土木工程专业,能文能武,绘画作曲样样精通。他把他的许多处世哲学、宝贵经验传授给了同学们,让大家收益颇多,也时刻为自己是一名同济人而自豪骄傲。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