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医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24 11:28:04 点击次数:

医学院2015届毕业典礼于619日晚在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医学院院长徐国彤、医学院党委书记姜成华、以及来自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党 政、科教处等领导和辅导员一同参加了毕业盛典。

徐建平书记发表了对毕业生的热情洋溢的讲话: 在毕业生心怀感恩,即将扬帆远航之时要坚持梦想,勇担责任;笃行医道,心怀大爱;以勤为径,以苦作舟;在人生的求知路上孜孜不殆,体验到世界的精彩和美好。徐国彤院长宣读了毕业生名单,并鼓励毕业生即便是未来的道路有坎坷有曲折,即便是“现实很骨感”,也请一定要胸怀理想,满怀激情,敢于担当,敢于创造,坚持你们心中最初的梦想——医学梦,用“医学梦”托起“中国梦”。姜成华书记宣读了优秀毕业生名单并向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蔡巧玲副院长向校友联络人颁发了聘书。优秀毕业生代表周久力同学做了代表发言,她提到同济大学生活的收获,满怀感恩与不舍。学生家长代表曾金华先生也表达了对向各位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大家铭记入学时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做一名认真称职的好医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深入学习和研究,在前人的研究成果上,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取得新的成绩!全体毕业生向学院捐献纪念品——由学生自行设计的T恤衫,上面留下了同济的、医学的所有的元素,以表达对母校以及对医学院的深深感激之情。最后,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导师为各级毕业生颁发了卷轴并拨穗。

还对第一节系解课记忆犹新,对大二时的军训刻骨铭心,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刻苦的身影,一定还记得步入临床第一天的兴奋与忐忑.....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留恋,留恋相识的老师,留恋相知的朋友,留恋同济绚烂的樱花和美丽的校园。

在这一届毕业生中,有着“同心同德,济人济事”的集体记忆,有着医学院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宏大愿景,他们是医学院融合与发展的见证者,继承与创造的参与者,光荣与梦想的缔造者。

祝愿我们每一位同济学子,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愿我们的母校、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再见了,同济大学医学院,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个夏天绚烂的笑容,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同济,永远是我们的家!


徐建平书记致辞


徐国彤院长宣读毕业生名单并讲话


姜成华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


姜成华书记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办法荣誉证书


蔡巧玲副院长为校友联络人颁发聘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周久力同学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曾金华先生发言


毕业生礼物——自行设计的T恤衫(样图)


导师为毕业生授予卷轴



2015届护理专科


2015届本科毕业生


2015届硕士研究生


2015届博士毕业生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