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校园文化

尔雅中医文化社“中医小课堂”第四课

发布时间:2017-04-21 11:02:42 点击次数:

  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在经过了一个寒假的整修之后,尔雅中医文化社又开始安利中医文化知识。

  晚上华灯初上,潮湿的晚风吹散了晚春的炎热,忙碌的城市渐渐安静下来,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张永康学长来到医学楼,为大家讲解如何成为一名“老中医“。我们坐在安静的教室里,静静地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

  有人说,中医越老越吃香,很多去看中医的人都倾向于选择资质比较老的中医,认为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更加精湛的技术。但是,真的是老中医才能拥有更加丰富的经验么?其实不然呢,有一些“小中医”却也可以成为“老中医”,听起来有点古古怪怪的,不过是真的有可能实现的哦。

 活动过程中,学长为我们讲述了作为中医的基本素养,和一些于要掌握的基本知识。他说:“其实不仅仅是中医,西医也是如此,需要基础,需要经验,更需要创新质疑发现。只有经以上的几点融会贯通,才能真正的做一名好医生。一位著名医生说,医学是一门科学,它不来自大众的数据,而来自个例,特例,正是这种特例推动了科学,医学的进步。

  诚然,老中医有着丰富的经验,但小中医却如同一张白纸,它们有着很强的可塑性,他们有着很大的可能性,和能力接受新鲜事物。

  很快,这次活动拉上了帷幕。我们带着收获离开了医学楼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