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组织建设

青年勇担当 习语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06-01 09:35:55 点击次数:

 

青年勇担当 习语进行时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微团课大赛


2018年5月二十九日在四平路校区南楼318,医学院团支部书记训练营暨“青年勇担当 习语进行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微团课大赛”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我院2018年度同济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宋利格老师以自己的亲身体会与经历使我们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青年产生思考;并向我们做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述,其中更是不乏作为一名优秀同济医学生如何成为一个爱国的、有理想的、充满斗志的、脚踏实地、系统学习和钻研的青年学子。听完以后,有了更加明确切实的奋斗方向、途径和目标,更加理解了“爱国、励志、练真本领、做实干家”的内涵。

宋老师说:“在每一个国家想要得到尊重,首先得爱自己的国家,你可以为了自己的国家和别人争得面红耳赤,也可以选择沉默而坚实的努力,让别人看到代表着国家的自己的优秀,无论哪一种,无关对错,至少你心存故土,心系国家,一样值得别人的尊重。”

宋老师说:“努力的过程必然辛苦,但努力的结果必然光明”

学生说:“优秀的医生也可以经营好自己的生活,自己当加倍努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真的练就过硬本领,未来做一个综合素质过硬的好医生!”

主题团课中,五位同学更是讲的精彩热烈。林可同学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接地气的语录背后的内涵与意义;高定伟同学带领我们学习两会相关知识以及中国的伟大变革;常启航同学以举例的形式向我们介绍同时代人真实的奋斗史,对于我们如何成为优秀青年有更加明确的指导意义;倪礼楠同学也以生动激昂的语言向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吴佳馨同学以身边及社会时事向我们讲述如何做一名团员,一名合格优秀的团员。


为同济大学扎根祖国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祖国的百年目标,青年学子定要心怀祖国,立鸿鹄志,练真本领,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