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组织建设

尔雅中医文化社“中医小课堂”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6-11-01 11:07:01 点击次数:

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我们尔雅中医文化社组织了一次参观中医药博物馆和中医药大学百草园的活动。
  我们走进博物馆,整齐的展柜,反光的玻璃,回荡在空旷寂静展厅中解说员的声音预示着这场见证中医学史的奇妙之旅。
  我们好奇地看着每一件展品,听解说员讲述着它们背后的故事。展品之丰富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其中包括一些古代医学典籍,古代医学器具,一些少数民族的中草药等。它们是时间的沉淀,它们讲述着岁月的故事,它们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我们感叹古代医学发展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责任之大。
  同时,展厅中还有一些有趣的活动,包括闻中医药的味道,体验把脉,体验针灸等。让我们亲身体验了神秘的中医诊断过程,让我们对中医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
  接着,我们又去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百草园。百草园中种植了很多中草药,中医药大学的同学为我们耐心的介绍着每种中草药。我们不禁感叹:小小的植物竟能摇身一变成为治病救人的良药。
  很快,这次有趣的活动拉上了帷幕,我们坐在返程的地铁上,讨论热情接待我们的同学们,耐心的解说员,神奇的中医诊断,沉淀着历史的器具…欢声笑语浸在上海的暮色中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