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国际交流 >> 公示公告

同济大学医学院2023年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9 14:13:47 点击次数:

医学院2023年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将陆续启动,现就各高校轮转项目遴选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2023年医学院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列表

二、报名条件

1.基本条件
(1)医学院在读全日制本科生,2023届毕业生除外;
(2)思想品德良好,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性格开朗,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扎实的临床医学专业基础,临床操作能力强;
(4)必须获得所开设课程的学分,平均绩点不低于3.5;
(5)语言要求:有较好的语言基础和应用能力,英语基础好,具有较好的英语交流能力,有良好雅思、托福成绩者优先考虑;
(6)本科阶段可有两次参加医学院短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机会,贯通培养学生可在第五学年暑假参加本项目,计入本科阶段;
(7)入选者需主动和教务部门协调好正常学业学分的获得;
(8)临床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须合理安排交流时间,不可耽误一阶段考试。

2.项目其他要求
1)临床实习的申报条件
①项目交流时间段内应正在临床实习或已经完成临床实习;
②具有扎实的临床医学专业基础,必须获得所开设课程的学分,临床实习表现优秀。
③临床实习项目需要在当年
8月底完成,以免影响推免工作和新学期报到。
2)实验室轮转的申报条件
有一定的科研训练的基础(在校期间主持、参加过院级学术节以上级别项目)。

三、费用
所有项目的费用自理

四、申请资料
1、《医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辅导员签字;
2、《对外交流选拔汇总表》,电子版;
3、个人简历(
中文+英文,汉语英语各做一个文档,1-2页为宜),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一份。

以上申请资料下载链接:https://med.tongji.edu.cn/info/1169/2356.htm


五、选拔办法
(1)对项目感兴趣的学生在2023年4月3日(周一)前向学院学工办提交申请资料,每位学生可申请多个项目。
(2)医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者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专家组组根据候选人的语言、专业,同时综合辅导员对申请者的思想品德评价等方面综合考察评分,进行排名,根据排名决定项目选择的优先权。
(3)部分实习项目同时接受对方学校的面试,确定最终赴海外交流学习人选。



注:申请材料电子版发至yxydwjl@163.com,所有材料打成压缩包,文件名为“2023对外交流+**级**年制+姓名+学号”,纸质版交至沪西校区图书馆三楼北大厅翟老师处(申请表需辅导员签字)。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翟老师

联系电话:51030717
同济大学医学院学工办

2023年3月29日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