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医学院 2017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基金奖励资助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1 16:22:59 点击次数:

12月19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专项基金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办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共向145名同济大学医学院的贫困学子,发放了49.2万元的奖学金和助学金。

 

爱心企业家向受助学子发放助学金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市慈善基金会副秘书长徐雄心,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杜建英,我校学生处副处长徐纪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多位爱心企业家代表以及医学院学工老师参加了发放仪式,并在仪式前与新加入“唯爱”大家庭的新一批受助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完之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学生座谈会

 

合影留念

发放仪式上,来自上海汇同清算事务有限公司的爱心企业家韩励贞女士,以及曾在2014年获“唯爱”与市卫生系统文明委联合颁发的首届全科医师“基层服务卓越奖”的缪俊医生,在现场与受助学子们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勉励受助学子们要积极面对眼前困难,努力学习,日后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师。其中,韩励贞女士述说自己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医生,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实现,所以希望学子们能延续她的梦想,成长为一名好医生。她还与学子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温馨。受奖助新生代表的发言十分诚恳与鼓舞人心,他代表着受奖助的学生,甚至是全体医学生承诺:不忘初心,以爱回报爱,做一个好医生!

各环节发言和致辞

 

奖助仪式现场

随后学生向基金会和企业家代表赠送礼物,礼物是一本由受助学生亲手制作的相册,里面包含了每一位受助学生的照片以及他们想对唯爱说的话。学生们别出心裁地把刚刚座谈会后合影留念的照片洗了出来,放在了相册的第一页,表达对唯爱衷心的感谢。

学生赠礼

同济大学唯爱天使义工队的2017年活动总结和优秀志愿者的颁奖让爱心企业家们看到了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去传播爱,未来他们会更加努力,做得越来越好。

 

优秀志愿者颁奖

受奖助学生的《唯有爱》演唱的环节把仪式推向了高潮,他们用自己动听的歌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也将践行《唯有爱》歌词所传达的精神,将爱延续。

 

受奖助学生献唱《唯有爱》

  据悉,市慈善基金会“唯爱天使”专项基金于11年前起开始每年专项资助同济医学生,11年来共发放488.6万元,资助1460人次。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