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系列活动 ——毕业生就业流程培训

发布时间:2018-04-11 14:37:11 点击次数:

医学教育承担着为维护人民健康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努力探索具有医学特色的教育发展道路,大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是新形势下医学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必然要求。秉承医学院“精英教育”的理念,同济大学医学院致力于培养有社会责任感、能引领学科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拔尖创新医学人才。同济大学医学院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工作室,充分整合大学和附属医院资源,为学生提供活动平台,完善职业生涯教育校外环节,指导学生接触未来职业的工作内容与工作环境。

日前,由同济大学医学院学工办、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工作室负责老师在医学楼主楼503会议室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流程培训会。医学院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毕业班本科生、研究生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负责学生就业工作的学工办主任林秋琴老师主持。林老师首先就毕业生去向的十余项分类如派遣、升学、出国、定向委培、合同就业等具体信息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对毕业生推荐表的制作、毕业生登记表的填写要点、报到证办理改派、补办流程手续办理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林秋琴老师说明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强调就业工作中要特别关注就业困难、不愿意就业的学生群体,加强就业指导力度,采取措施改变学生就业观念,引导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在保证就业率平稳增加的基础上,提高就业质量。 

毕业生们领取相关相关材料,对自己所关心的职业目标确立、专业就业前景、行业发展趋势、户档办理手续、违约受理程序等问题与在座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老师们热心解答。

林秋琴老师就同学们对学校就业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将进一步梳理归纳,并向学校汇报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和提高。希望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脚踏实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也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


附:毕业生常见就业问题查询方法


(一)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常见问题查询


Step1. 进入 https://tj91.tongji.edu.cn/?.pn=p1165_p20087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页

Step2. 通过“我是学生”账号登录;


Step3. 进入以下四列选项界面——从第四列“就业指导”栏目里面点击“常见问题查询”;

Step4. 从“常见问题”页面查找相关问题(也可以通过左上角的标签分类进行查询)。

(二)同济大学医学院网站信息查询


Step1. 进入http://med.tongji.edu.cn/,同济大学医学院网站


Step2. 下拉找到首页就业信息模块,获取就业相关信息

Step3. 点击“学生工作”

Step4. 进入以上页面,从“通知公告”查找相关通知,“就业服务”获取就业信息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