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讲坛 | 祁小龙: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8-05-30 09:44:49 点击次数:

5月29日下午,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讲坛系列活动——同济大学医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活动同济大学医学院学工办、同济大学医学院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工作室、同济大学医学院职涯发展部共同荣幸邀请到祁小龙校友回到母校,进行卓越医学生职涯讲坛系列之职涯规划分享讲座,旨在引导启迪后辈医学生职涯规划之路更顺更远。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曾盈老师主持,她简单介绍了祁小龙在校的优秀事迹,并寄语在座医学生青出于蓝。


接下来祁小龙校友进行了主题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职涯规划分享讲座。

祁小龙分享了在同济大学、哈佛大学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南方医科大学肝脏血流动力学实验室以及在哈佛大学任职的工作及带教经历。之后介绍第一作者发表论文的写作经历,向大家分享写作论文的经验,启迪低年级的医学生适应大学做研究的转变,多花精力拔高自己的长处同时善于合作弥补自己的短处。以及平衡科研工作和学科绩点之间的关系。

祁小龙强调找到自己的技术优势,利用同济大学的跨学科平台,进行跨学科研究合作,摸索自己的兴趣点,寻找合适的导师,渐渐明确日后的研究道路。同时介绍自己主攻的肝脏血流动力学方面的工作,包括无创筛查技术、规范有创技术牵头制定标准等等。

祁小龙提到简历的完善与积累,主要包括论文、专利、国际学术会议等等,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丰富自己的经历,做科研项目不应过于注重比赛结果或奖项,而要专注项目本身工作。以及通过主编著作的经历,领悟分享专注工作不要在意头衔职称,相信自己的能力。

祁小龙强调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学会说NO,有所权衡,珍惜时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之后进行互动提问环节,祁小龙悉心解答学弟学妹们的问题。


本次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分享职涯规划,更贴近同学们的成长道路,使同学们理解更深刻、体会更真切,提前了解医生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未来发展的理想目标,有利于医学生形成更好的自我认知和感悟。祁小龙校友更多地是“伙伴”“榜样”的角色,更容易激发后辈医学生内在动机,萌发生涯规划意识,映射卓越前程。


医路坎坷君行健,济语殷殷学子情

漫步九州常回首,海角天涯赤子心


卓越医学生职涯发展讲坛活动圆满结束!

愿各位后辈医学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