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新闻 >> 正文

让诚信之花开在每一个同医人心中!

发布时间:2018-06-22 09:36:48 点击次数:

大学生活是同学们养成独立人格、宽广视野、开阔心智的关键阶段,也是医学生提高认知水平、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的一个黄金时期。

6月,作为医学院的诚信月,已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诚信签名会、宣誓会、诚信讲座等等,希望通过每一项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个同医人更好的做到基本的人生信条,人人都能善良、个个都讲诚信,摒弃浮躁,只有踏实;摒弃惰性,只有勤勉;摒弃虚假,只有真诚。知行合一、行胜于言,才会收获最饱满的人生。



一、诚信签名会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盈老师带领17级、16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代表在诚信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共创诚信校园,争做文明学生。

诚信




一诺千金,诚信做人,当每个人都能从我做起,做好每件小事,将“五守”落实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力争成为一名“德、康、能、知、美”的五好学生,才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良好的校园氛围便会化育而成,诚信之花就会开满美丽的校园。

同济大学医学院

二、诚信宣誓会


以诚立身

以信树人


研究生代表张云蔚同学与同学们在经纬楼三楼报告厅大声说出诚信誓言,“从今天起,养成诚信的好习惯”,同时各班班长和同学们还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生活和学习中关于诚信的小故事。


三、诚信讲座 


研究生副院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小清教授用国内外各具代表性的案例,将诚信以深刻易懂的形式感染每一位同学,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学习中谨遵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以学术前辈的学术诚信风范为榜样,培养正确的科研道德观念,提升学术诚信思想意识,让学术诚信的观念深入人心。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社会的道德底线,既是道德问题,又是法律问题,更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是大学生安生立命之本。相信每个同医学子都能坚守自己做人的原则,都能在学习、日常行为、经济生活、就业、网络、情感等方方面面把诚实守信作为自己道德良知的红色警戒线。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