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交流项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教师交流 >> 教师交流项目

关于2013年度资助我校教师赴国外做高级研究学者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4-21 17:15:24 点击次数:

2013年度资助我校教师赴国外做高级研究学者

及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根据学校“人才年、学术年、质量年”的总体战略及学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需要,学校自2009年开始已连续3年实施“科技平台高层次领军人才国际交流培训项目”,由学校出资,每年资助我校一批骨干教师赴国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做高级研究学者及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2013年学校将继续开展此项目,现将项目申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类别及条件

1、高级研究学者 (2013年计划资助20人)

       ①资助期限:  1-6个月  20131230日前必须成行)

       ②资助金额:  2,000美元/月及一次往返经济舱国际机票

       ③资助对象:  在职在编教授(研究员)且博士生导师

      选拔要求: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195831日及以后出生),且学校年度考核合格。

  ②近三年在国际学术刊物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过被SCI收录的学术论文(人文社科类为2013年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细则中公布的A类核心刊物论文或专 著),或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一级学科国际排名前2位的杂志上发表过论文。

③优先资助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的教学科研骨干;“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或教育部确定支持的创新团队的骨干或“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入选者及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重点学科或上海市批准的上海市重点学科带头人;省部级各类人才计划入选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主持者(人文社科学科的省部级科研项目主持人);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出国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生导师。

      ④原则上三年内只允许享受一次学校资助。

 2.芬兰阿尔托大学校际教学交流: 2013年计划派出2人 。

①资助期限: 3-6个月  20131230日前成行)

  ②资助对象: 在职在编副教授以上职务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195831日及以后出生)。

  接受学校安排,在阿尔托大学专业对口学院进行3——6个月的全职教学、科研活动。

3、国际会议  2013年计划资助20人)

       ①资助金额  20,000元人民币/次 ;

       资助对象  在职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且学校年度考核合格,一年限一次;

       年龄原则上在55周岁以下(195831日及以后出生) ;

参加本学科领域专业及综合国际性学术会议并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会议上作口头宣读英文论文。受邀大会、分会主持或会议主题特邀报告者优先考虑资助。

具体资助条件及流程见附件。

   二、评审组织                                

根据项目要求,学校成立由校主管领导负责的同济大学国际交流培训项目选拔评审工作小组,由人事处和外事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 

三、报名及选拔

1.申请赴国外做高级研究学者及赴芬兰阿尔托大学进行学术交流的申请人2013430日前撰写好申请报告,并提交符合选拔条件的支撑材料,经学院批准后,由各个学院统一交到人事处师资科。学校在2013515日前组织完成对申报材料的评审,并根据评审情况确定入选者名单。批准入选者的出国派出有效限期至20131231日止。

  2.申请赴国外参加国际会议的人,学校采取固定时间、集中评审的方式审批。申请资助者,须于当年1130前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应材料,人事处每年12月份,组织对申报人资助材料的审核、报批,并根据评审情况确定是否资助。获得该项目资助的教师,学校将统一安排为其办理有关资助费用核销事宜。

    所有受资助对象在完成项目后,均要提交考核报告。派出人员属于同济大学单位公派,一切出国手续按学校公派规定执行。

    申请材料请交至人事处师资科(行政南楼214

 联系人:人事处师资科     65983515  任老师

65983862  翁老师

 

                            

                             

 

人事处

                                                      外事办公室

 

                                                    2013322

                                                   

附件:同济大学教师申请国际会议资助条件及办理流程.doc


备注:有意申请者请先将文字材料发至下述邮箱:taki20@tongji.edu.cn(最好比学校截止日期提早一周,以便学院统筹进行资格审批)。如有任何问题,欢迎致电咨询:65980551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