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交流项目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教师交流 >> 教师交流项目

赵旭东教授拟赴德参加学术交流的校内公示

发布时间:2017-02-03 16:24:39 点击次数:

 德国海德堡大学 邀请,我单位 赵旭东教授 拟赴 德国  国家(地区)进行学术交流。现将该团组拟出访情况公示如下:


一、  出访成员

赵旭东教授,医学院人文医学与行为科学教研室主任


二、  出访国家、任务、日程安排、往返航线

出访地区: 德国海德堡

出访任务和日程安排如下:

03-04:  出发

03-05:  访问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心理学研究所

03-06:  访问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心理学研究所

03-07:  访问海德堡大学附属医院医学心理学研究所

03-08:  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ic Research

03-09:  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ic Research

03-10:  参加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ystemic Research

03-11:  返沪


三、  邀请函、邀请单位情况介绍

  邀请友人Jochen Schweitzer为海德堡大学心理社会医学中心教授,与我方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关系,本次邀请赵旭东教授前往共同讨论并启动国际科研项目实施方案,开展中德科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工作,随后参加由其主办的“International Systemic Research Conference”,会议地点在海德堡大学校园。

  海德堡大学建立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且最优秀的学府,56位诺贝尔奖得主及18位莱布尼兹奖得主曾于此求学、任教或研究。同时,海德堡大学是现代精神病学、心身医学的发祥地,诞生了包括大哲学家、精神病理学家Karl Jaspers及现代精神病学奠基人Emil Kraepelin在内的多位学科开拓者。在医学、心理学方面,海德堡大学一直在德国居于领先地位,成才比例高,培养的医生、心理治疗师在职业考试中的成绩历来都是名列前茅。近20多年来,该校对我国精神卫生领域,尤其是其中的心身医学、心理治疗学、精神医学有直接的积极影响,也与我校相关专业的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密切合作。


四、  经费来源和预算

  本次出访费用拟由同济大学教育基金会“心理健康促进基金”支出,其中包含往返航班、国际住宿、市内交通等,预算总额约为1.5万元人民币。


     对上述情况有任何意见,请联系医学院外事办郑浩。

     电话:021-65985604

     邮箱:haozheng@tongji.edu.cn


 

 医学院外事办

                                 二〇一七年二月一日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