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医院管理 >> 正文

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5 13:58:21 点击次数:

124日,同济大学医院管理年度工作会议在附属同济医院顺利召开。副校长陈义汉、医院管理处、医学院及8所附属医院(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医院、东方医院、肺科医院、第一妇婴保健院、口腔医院、杨浦医院、养志康复医院)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医学与生命科学党工委书记、医院管理处处长姜成华主持。



会上,陈义汉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强调同济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性,对学校和各个附属医院过去一年在医疗业务建设和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养志康复医院等成为同济大学附属医院表示祝贺。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进一步密切学校各附属医院的交流与联系,探索适合附属医院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不断巩固和提升医院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水平,开拓视野,凝心聚力,规划建设具有同济特色的国内一流的临床学科体系。


医院管理处和8所附属医院分别对2018年度医疗护理及规培等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做2019年工作计划。参会人员分享经验,相互借鉴,重点围绕临床专科建设和医疗质量管理积极互动,进行讨论。


医学院院长郑加麟参加了会议并表示,在新时代背景下,同济医学的机遇和挑战并存。附属医院在重视医疗的同时,还需持续注重教学和人才培养。在同济医学的整体布局下,加强国际合作,推动同济特色学科发展。


最后,医院管理处处长姜成华就新一年医院业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附属医院加强内涵建设,顺应医改路线,确保医疗品质;加强人才队伍和规培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带动医疗质量持续提高,促进医教研全面协调发展。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