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2:49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下午,同济大学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4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百余名师生线上参加。本次培训演练由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办,同济大学医学院承办。

医学院副院长王平、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其荣出席并讲话。普陀区卫健委监督所副所长沈月围绕《卫生监督视角下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要求》做分享,医学院沈利教授以《同济大学医学院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规范》为主题作分享,上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中国兽医协会理事、上海市实验动物学会理事赵勇教授做了《实验动物生物安全与法律法规》的讲解,最后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预先拍摄的生物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演练视频。

本次培训演练响应2022年度同济大学“实验室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实验室生物安全意识和发生意外事件时的应急处置技能,营造出人人关注实验室安全的氛围。


Copyright  2017 同济大学医学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医学院主办  All Rights Reserved